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成都市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大同: 建议分行业创建“高质量发展中心”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9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大同

在经济发展新时代,如何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建设新天府 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成都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成都市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大同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在各个行业中,由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共同建立一批“高质量发展中心”,解决当下实体经济中存在的科研人员收入与科技价值不匹配等众多问题,同时形成带头示范效应,引导市场上众多企业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桥梁、轨道、建筑、装配化设备设施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施工,在交通产业领域中属于桥梁附属构件产业。伍大同认为,作为一家实体制造企业,公司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包含高科技成分和高品质两个部分,而‘发展\’就是在拥有了高质量后,通过市场来验证。”伍大同提到,高科技成分其实就是科技内涵,“一个科技作品是科研而来,科研必然带来的是专业技术和专利。但是目前市场面临的困境是,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并没有得到很好地保护。另一方面,科研价值也不能有效体现,科研人员的收入和科研价值并不匹配。其次,在当下的市场中,‘高品质\’所带来的产品附加值也并不能得到相应认可和价值。”

伍大同表示,“高质量发展”中的“发展”需要可持续,还需要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这些是实体经济面临的共同问题。”对此,伍大同提出了相应建议:在各行各业成立一批由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共同建立的“高质量发展中心”。他表示,“高质量发展中心”的建立,借助政府的扶持推动企业发展,同时企业助推行业标准的完善等,“知识产权会得到更好保障,科技人员的收益也能得到价值体现。”

同时,伍大同表示,“高质量发展中心”在企业的纳入和退出方面,也应当有所标准和机制,“比如说在前期,在不同的领域可以先找几家企业试点。每个行业里领先的、科研力量强、有口碑的企业可以优先进入,示范性开头。被认定为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在科技价值和市场价值得到体现后,就会对整个市场起到宣传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到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这个阶段中。”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沙拉长期作主食 当心低血糖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不少白领崇尚以吃沙拉为代表的“轻食主义”。天府早报记者走访发现,在成都,主打轻食的餐厅遍地开花...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成都市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大同: 建议分行业创建“高质量发展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