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华区推出“云桌面”系统让办事更简单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2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从“进一道门办所有事”到“一窗办理多项政务”,进一步缩减审批流程……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日前,成都市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国家“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清单式”审批和大数据“云桌面”系统,将原行政审批单位的58个服务窗口整合为综合受理窗口和发证窗口,通过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分析处理,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快办事。

□本报记者刘文藻

一窗通办 推出“流水线清单式”审批

“根据一次性告知流程准备材料,跑了一次就办好,证照通过邮寄服务直接送到手上。”6月13日这一天,成都安恒物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王维,前来办理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补办手续,本以为需要很复杂的程序,工作人员却告知,仅需要准备齐材料,一次递交就可以办好,中间环节不需要申请人再跑路,而是通过后台流转办理。

这是成华区推行“一窗式”所带来的改变。“我们按照群众办事的需要,将进驻政务中心31个部门的办理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式\’服务范围。”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流水线清单式”审批,是该区推行“一窗式”办理的新特点。通过规范梳理办理事项所需材料、样本和审核要点,形成受理清单,制作标准化图表式办事指南,完善受理手册,确保群众、受理窗口人员、后台审核人员按清单标准申请、收件、审核,全面实施“清单式”管理。按照前台收件、后台办件、统一出件的方式,对收件、审批和发证环节进行了细化明确,实现了办事企业、市民一窗办理,一次领证。

大数据分析 上线“云桌面”系统办事更简单

从“一门式”到“一窗式”的改革,实现了企业、市民办事从“多个窗口”到“一个窗口”的转变,而支撑这项改革的,正是成华区新近上线的“云桌面”办公系统。

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记者看到,每个窗口都配备有一套“云桌面”办公系统,这套系统根据窗口的办理事项“量身定制”,统一配置硬件设备、统一安装办公软件、统一使用业务系统,不仅把审批流程进行了标准化固化,也强化了对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纪律的监督。通过“云桌面”系统,实现对申请资料的云存储和云备份,所有数据存储在云中心,不会因终端设备故障而出现数据丢失或受损。

同时,窗口上配备的多功能输入仪集成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A4高拍仪、小证照识别仪、摄像头、二维码/条形码扫描枪、评价器和手写签名平板、指纹识别仪等功能,通过高度集成的输入设备,从而提高窗口的便捷度和办事效率。

新闻推荐

打开鞋盒一看没有鳄鱼皮鞋 有条资格鳄鱼!

小区附近,被发现装在鞋盒里的鳄鱼清理垃圾时,保洁阿姨发现角落里摆放着一个鞋盒,捡起后打开却发现:盒子里一只小鳄鱼望着...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华区推出“云桌面”系统让办事更简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