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 多维宣传入人心 人行成都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2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四川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全方位抓好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和非法集资,加强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普及,6月20日下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主办的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丰富宣传渠道 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在该校图书馆前,印有“裸条贷、利滚利、暴力催,美好生活舍我去,勤学习、多思考、慎选择,防范意识要树立”等字样的大型氢气球树立在宣传场地两侧,视频卡通宣传片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由参与宣传活动的银行机构业务骨干发放金融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人民币、消费维权、金融IC卡、征信、反洗钱等金融基础知识,并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和问题。

在宣传活动现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杨丽萍介绍说,为做好四川辖内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活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人民银行总行有关金融知识普及要求,分析总结以往宣传工作经验,选择高校作为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之一,同时利用商业银行柜台、政府门户网、微信等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在金融知识普及过程中,注重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让群众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提升自身免疫力,成为整治金融乱象的生力军。

重现真实案例面对面讲解金融诈骗

室内讲座中,三位金融骨干给在座的300余名大学生以“远离非法集资、不良网贷,防电信诈骗”为题进行互动式讲解,中间穿插了各银行业务骨干表演的防范金融诈骗、维护金融消费权益节目,面对面告诉大家如何从平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阵阵笑声把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感谢哥哥姐姐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启蒙课。原来化整为零、提前享受的各种消费贷款、现金贷款还潜藏这么多套路,想想都后怕,我得赶紧给身边的同学朋友传授。”该学院电力系文鑫毅激动地对记者说。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将本来生僻的金融术语转化为易于接受的语言,启发并引导学生们在课堂学习之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财观和金钱观。

记者了解到,在打击非法集资、违规“校园贷”等金融乱象过程中,四川金融机构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如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不断变异的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金融知识进校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激发了学生对金融消费风险的认知,启蒙课堂更是开启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探索之旅。下一阶段,人行成都分行将引导金融机构持之以恒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统筹推进、资源整合、因材施教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与社会各界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合作,健全普惠金融宣传普及长效机制,促进社会公众金融素质的整体提升,让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形成长效。

毕伟 刘伟兵 本报记者 杨丽娟

新闻推荐

全球金融科技峰会有望永久落户成都

6月2日,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站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上,成都顺势而为,抢抓开放机遇。昨日,成都金融控股集团驻伦敦代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知识进校园 多维宣传入人心 人行成都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