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2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据悉,此活动持续一个月,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两大核心内容进行多种渠道的宣传推广。截至目前,该行接受各类咨询300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1000余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该行以各机构中心支行、社区支行为宣传阵地,设立“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咨询台接受消费者咨询,统一在网点电子显示屏及门前跑马灯滚动循环播放宣传口号,网点内悬挂活动海报等宣传材料,在厅堂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电子海报机机具内循环播放相关内容,公众教育区摆放《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通过短信向老年群体群发温馨提示;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连日推送“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知识,并在主流报媒上刊登文章等,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

同时,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还组织开展了深入保险公司、老年大学、居民社区等各类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中老年客户群体定位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与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网点周边的居民等群体进行互动谈话,重点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以及危害,针对不同的对象给广大市民朋友详细讲解了存贷款、支付结算、理财、外汇等基础金融知识,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重点向中老年市民阐述了“高收益、高风险”的道理。不仅如此,该行还教给大家“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五步骤应对方法,进一步帮助市民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宁俐 文

新闻推荐

我市确定27所 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 将成立“成都市普通高中创新教育联盟”

本报讯(记者赵子君)昨日,记者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召开的成都市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