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小升初随机派位 家长可申请到现场看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22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8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以下简称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将邀请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现场参与监督,家长可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提出申请。

2018年中心城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的学位确定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艺体特长生;第二批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和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第三批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其中,申报第二批次学校派位的学生家长和第三批次中随机派位的学生家长具备申报对应批次随机派位现场监督资格。

据了解,2018年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随机派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计划30%的名额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区属学校的随机派位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参与现场监督的家长代表由各区(市)县教育局自行确定;市直管学校随机派位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家长可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报名参加市直管民办学校随机派位现场监督。每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有一位家长提出申请,多申请无效。

根据安排,家长代表申请时间按照批次来,参加公办学校第二批次随机派位、市直管民办学校随机派位的是6月23日10:00至26日17:00。参加公办学校第三批次划片随机派位的是7月7日10:00至8日17:00。其中,查看申报结果两个批次的时间也不同,分别为:1.公办学校第二批次随机派位、市直管民办学校随机派位:6月29日10:00后。2.公办学校第三批次划片随机派位:7月10日10:00后。

据悉,市招考办会根据工作场地确定家长代表人数,会同有关部门和家长共同从符合条件的家长中随机抽取。其中6月28日抽取申报公办学校第二批次及民办市直管学校随机派位的家长代表(若学生同时报名公办学校第二批次及民办市直管学校随机派位,则家长有两次抽取的资格),7月9日抽取申报第三批次划片随机派位的家长代表。要注意的是,家长代表资格不可替补与转让。

新闻推荐

我市确定27所 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 将成立“成都市普通高中创新教育联盟”

本报讯(记者赵子君)昨日,记者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召开的成都市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升初随机派位 家长可申请到现场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