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利物浦市政厅文化局局长克莱尔·麦考根: 透过论坛成都向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22 03:37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来成都我感到非常高兴。”在克莱尔眼中,成都是一座积极向上、继往开来的城市。“成都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天府文化的沁润,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文化气息,这和利物浦不谋而合。”克莱尔介绍,利物浦是英格兰西北部一个港口城市,英国第四大城市,人口约52万。单纯从人口看,利物浦只不过相当于中国一个县城,但被历史浸染了百年的足球、艺术、音乐,却对全世界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足球和音乐对于利物浦来说就像基因一样,深入到每个角落。对于我们来说,文化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这也是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克莱尔认为,每个城市都需要讲述自己的故事,而成都要将自己城市的特色与其他城市区分开并展示出来,这样能吸引更多人来成都,感受成都的特色生活。“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利物浦期待与世界各城市建立起合作关系,本次论坛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成都的文化发展和文化观念。透过论坛,成都向世界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相信在接下来很长的时间里,论坛的影响力将持续下去。”

克莱尔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变化越来越快,“我在利物浦看到,利物浦的唐人街与日剧增,并有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组织以及艺术家在寻求文化方面的合作,共同谋发展。利物浦现在很重视文化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文化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建议接下来成都加强国际学校建设,与世界其他城市开展文化、教育交流,同时吸引文化创意产业在成都聚集,打造全球影响力。”

新闻推荐

锦城绿道应急演练 触电高坠应该这样救护

高处坠落后的急救演练摄影记者刘海韵21日下午,成都锦城绿道桂溪公园西区施工现场,接连出现触电、高空坠落、火灾等“险...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成都式美好生活2018-06-22 03:37
猜你喜欢:
评论:( 利物浦市政厅文化局局长克莱尔·麦考根: 透过论坛成都向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