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冰岛“庆祝帝”的苦恼—— 庆祝,没人记得他们踢球 不庆祝,没人记得他们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2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也许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你这几天肯定看过他们在进球后各种疯狂有创意的庆祝动作。在冰岛逼平阿根廷,成为网红球队之后,冰岛国内球员的一些搞怪庆祝动作的视频也被翻了出来。

他们每一次的庆祝动作都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比如钓鱼、刷马桶、怀孕生娃、人体自行车、《第一滴血》里的史泰龙、跳水、手榴弹的故事等等。在很多人眼里,进球庆祝绝非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一次好的庆祝要从许多专业的角度进行赏析,比如:技术难度,创意程度,团队配合等等因素。

而史上最擅长庆祝的这支逗比球队就来自冰岛,是冰岛超级联赛球队斯塔尔南。在网络上,他们最出名的庆祝动作要算钓鱼了。在一场比赛中,斯塔尔南获得一个点球,10号球员踢出一个漂亮的“勺子”破门得分。只见10号球员煞有介事地跑到大禁区线附近,用一个标准的姿势抛出鱼钩,然后开始收线,众队友在他周围围观“鱼儿上钩”。紧接着,另一名队员从不远处假装成鱼儿上钩,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鱼儿”还会在地上蹦跳,上钩的鱼被这名球员模仿得惟妙惟肖。接下来另一位队员再扮演摄影师,最后让几位队友抬起硕大的“鱼儿”在镜头前合影留念。

这段爆笑的视频在网络上受到了热捧,欧洲主流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英国《太阳报》在推荐这段视频时就说“这段渔民式庆祝绝对让你笑破肚皮”,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上的大标题是“先进球,再钓鱼,冰岛人的另类狂欢”。这段庆祝动作多人共同配合还能如此流畅,极可能是多次排练的结果。摒弃掉功利和商业,足球就是为了给人们带来最纯粹的快乐,难道这不是最重要的吗?

由于斯塔尔南球员们精心编排的进球庆祝活动,他们在网络上大红特红。但是这种爆红也给他们带来了困扰,球队主帅让球员们停止搞怪庆祝动作,专心踢球。于是,2011年他们决定放弃搞怪庆祝动作,进球后老老实实地只是挥挥手就继续比赛。

“庆祝帝”放弃庆祝专心踢球,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4赛季,斯塔尔南以赛季不败、52分的战绩第一次获得了冰岛超级联赛冠军,并在第二年参加了欧足联的欧联杯附加赛比赛,可惜在最后阶段输给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

2016年冰岛队第一次参加欧洲杯,随着他们历史性地杀进八强,冰岛“庆祝帝”的各种动图和视频又被挖出来了。眼看着冰岛队在全世界爆红,斯塔尔南俱乐部主席约翰·因格姆达尔森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们的庆祝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但是我们的成绩连欧陆比赛都无法参加,为什么不能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让全世界人记住我们呢?

于是“庆祝帝”又开始有新发明了。在“退休”五年后,斯塔尔南男孩回来了。

最近他们的大作,就是让一名球员扮演海盗船长的角色,用仿制的眼罩遮住眼睛,并示意让他所有的“船员”逼进球的球员走上船舷。之后,四名球员一一使用假想的剑沿着木板围攻进球队员,让进球队员最终跳进“海”里。然后,他们用传统的方式聚在一起庆祝。

“我们是一个球员们亲密无间的团队,我们喜欢一起踢足球,而庆祝仪式是一个展示创造力的机会,它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帮助我们表现得更好。”一份斯塔尔南俱乐部的声明中写道。好吧,庆祝帝又回来了!这一次冰岛队在他们历史上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逼平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冰岛队再一次爆红。让我们再看看冰岛足球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感动和欢笑吧。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张雅婕 撰写/编译

新闻推荐

快来推荐你心中的大美医者

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获悉,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评选活动已进入社会推荐阶段,即日起至6月26日,市民可进入成都全搜索...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冰岛“庆祝帝”的苦恼—— 庆祝,没人记得他们踢球 不庆祝,没人记得他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