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一副珍贵的眼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2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三年级2班 曹馨月

今天,我们上了一次既有兴趣又能动手的手工制作课。

当老师要求我们用扭扭棒制作一副眼镜时,我脑子里迅速闪现,一副眼镜由哪些部分组成呢?精美的镜框、结实的鼻梁桥、舒适的镜腿、漂亮的装饰……我想象着眼镜制作完后的样子,心里非常期待。

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述了制作眼镜的方法,并展示了他做的“圣斗士”眼镜。我的心直痒痒,好想立刻做一副属于自己的眼镜。

我首先做的是镜框,镜框的形状有各式各样的,我选的形状是“爱心”形。用一根粉色的扭扭棒扭成一个圆形,再把它折两个小角,像心一样的镜框就做好了。

我把它们放在旁边先休息一会儿,继续做其他部件。接下来,做鼻梁桥,可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但也不是很难,关键是要精致。

我选了两根扭扭棒,把它们拧在一块儿,像麻花一样,然后连接在两个镜框之间,我感觉很结实。

做镜腿是最难的,因为要求两边要对称。我选了一根绿色的扭扭棒,先把它的一端折一个小弯,这样戴在耳朵上才不会掉下来。再把另一端接在镜框边,一副眼镜眼看就要完成了。

看着亲手制作出来的眼镜,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是,我总觉得这副眼镜还需要一些漂亮的装饰,我找来了一段红色的扭扭棒,做成两个小草莓,让人见了直流口水。我还做了两片绿油油的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似的叶子,把它们连接到镜腿的两边。

这时,我珍贵的“作品”就大功告成了。我越看越喜欢,迫不及待地把它戴起来,感觉自己像是百花里的一个公主,并有无限的魔法。

大家看着我戴上一副“爱心”形状的并配有漂亮草莓的眼镜,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指导老师林媛)

新闻推荐

国际门户枢纽建设作支撑 成都物流业发展潜力巨大 成都物流行业高峰会昨日举行,现场发布两份物流业发展报告

昨日,一场旨在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全新生态体系建设,延伸物流生态价值链的物流行业高峰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政府机构、物流...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副珍贵的眼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