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武侯区廉政档案大数据平台开始试运行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7月12日,记者从武侯区纪委监委获悉,武侯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打造的廉政档案大数据平台开始试运行。目前已覆盖辖区70个单位,926名党员干部。

武侯区廉政档案建设目前以在职区管干部为主,包括个人有关事项、述责述廉报告及民主评议、测评结果情况等内容,“微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以及扫黑除恶相关问题线索也纳入其中,将主要运用于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人事考核任免、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问题线索处置预警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问题线索30天未提出处置意见,案件90天未结案,廉政档案大数据平台将会自动发出警告,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处理。“以前组织部门考核任用干部,要跑到纪委各个科室,收集干部廉政数据,如今只需要翻开廉政档案,拟提拔干部的廉政情况,出现问题的时间、线索来源、处置结果都清清楚楚,大大缩短了考核时间。”同时,该区的廉政档案大数据平台还将与省、市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对接,实现资源共享。

下一步,廉政档案范围还将逐步覆盖区管后备干部和离退休干部。

新闻推荐

成都房产行业回顾与展望 暨扎根成都领军企业巡礼特别策划活动反响热烈

上周,本报特别推出“在成都为成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都房产行业回顾与展望暨扎根成都领军企业巡礼特别策划活动正式启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侯区廉政档案大数据平台开始试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