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妹子呼延婷成中戏学霸 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戏文学系专业分全国第一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7-17 04:0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6日9时,记者从北京独家获悉: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创作)录取名单正式出炉。18岁的成都妹子呼延婷,成为了今年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创作)的“学霸”。呼延婷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创作)专业总分236,全国排名第一。

妈妈打工供她读书

“我谈不上是学霸,只是平常比较刻苦努力学习而已”

呼延婷今年文科高考成绩是607分(四川文科一本线553,中戏该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是470)。记者从中戏了解到:这是近年来四川众多艺考生报考中戏的考生中,专业成绩最高的优秀考生。呼延婷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已经收到了中央戏剧学院从北京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我很感谢恩师范杨老师对我的培养。”

呼延婷毕业于成都树德中学。她说,“我谈不上是学霸,只是平常比较刻苦努力学习而已。妈妈是成都普通妇女,她含辛茹苦靠打工拚命加班负担我的学费,我很珍惜妈妈的付出,学习特别认真。”

老师写下传奇

“范杨老师认真指导我,还推荐我去《我在天堂等你》参加拍摄。”

2005年,呼延婷才5岁,就跟着范杨老师学习语言与表演了。“这13年来,范杨老师认真指导我,还推荐我去电视剧《我在天堂等你》参加拍摄。”

话剧表演及编乐出身范杨,是四川演艺界、教育界的传奇人物。20年前范杨告别舞台后,近20年来,他和他的团队,转型悉心培养成都的少儿影视表演新人。早在2003年9月,唐于鸿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后来拍摄了《杀虎口》等影视剧。2015年9月,成都妹子石纯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填补了北电表演系连续三年缺四川考生的空白。2016年9月,爱陈语可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新闻推荐

成都武侯深入推进纪律处分“后续工程”建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谢燃岸)7月16日,记者从成都武侯区获悉,武侯正在深入推进纪律处分“后续工程”建设。2016年以来,武侯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妹子呼延婷成中戏学霸 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戏文学系专业分全国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