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严令之下校外培训机构出现新动向 “超纲”“拔高”改头换面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7 11:39   https://www.yybnet.net/

“超纲”“拔高”改换名目避开

敏感词;防暗访“假关门”应对检查;大量“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隐匿存在……近期,记者在南京、武汉、成都等地调查发现,严令整治之下,校外培训机构不仅依然火热,还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提高班\’改名为‘敏学班\’,‘尖子

班’改为\‘勤思班’,\‘尖端班’改为\‘创

新班’。”南京学而思一位老师告

诉记者,近期为应对教育部门

检查,班型名称“改头换面”。

“但内容和教法还是一样的,就是名目改了。”这位老师直言不讳地向记者透露,虽然教育部门明令禁止超纲、拔高教学,他们也只是在向家长宣讲时变通一下说法,“以前,我们跟家长说是两年学完三年,现在叫‘学得更深更广\’。”

成都李女士的女儿即将升入小学四年级,今年以来一直在某培训机构上语数外辅导班。李女士发现,该培训机构数学普通班所教的内容通常比学校教学进度超前两个学期,英语班在三年级下学期就把所有语法时态都学完了,而学校五六年级才讲“过去时”。

为躲避打击,一些培训机构变得十分警惕。“对于听课的家长,一定要保证是本班的孩子家长。”“如果有陌生家长找到老师询问一些课程大纲的话,尽量引导家长找我们的伙伴(指行政人员),避免介绍大纲中涉及敏感词汇。”——这是南京学而思为防教育部门和记者明察暗访发出的内部通知。

记者调查了解到,有部分培训机构为了躲避监管,在上课时关灯、关门造成没有开业的假象,甚至要求家长“只进不出”,等到下课才统一带孩子离开。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黔张常铁路下月铺轨:重庆到长沙只需3小时 比现在快7小时

(本文原标题:《有你的家乡吗?这些工程即将改变你的出行》)5月,一组震撼航拍惊艳世界;6月,一波高空绝活震撼登场;7月,小新再次带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令之下校外培训机构出现新动向 “超纲”“拔高”改头换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