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SUV销售疲软 轿车一枝独秀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7-19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发力中高端MPV市场。(广汽本田供图)

□本报记者赵泽宇

上半年车市“答卷”新鲜出炉。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报告。1-6月,SUV车型累计销量为496.5万辆,环比跌幅3.1%。仅6月,SUV车型同比负增长0.5%。而轿车一枝独秀,累计销量为569.4万辆,6月同比劲增9.1%,同比累计增长5.5%。

曾经风头十足的SUV细分市场,如今呈现出触及“天花板”的态势?下半年车市又将迎来什么样的考验?市场风向吹向何处?

MPV:20万元以上级别表现抢眼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MPV产销分别为12.57万辆和12.93万辆,MPV是SUV、MPV及轿车三大乘用车型中,当月唯一销量大于产量的细分阵营。基于此,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预言:“MPV是为消费者带来憧憬的车型。”

7月15日,大连,广汽本田宣布旗下MPV车型新奥德赛上市,售价22.98万—29.98万元。该车提出“辣趣”品牌主张,携全新的跃动外观与舒适配置、全面升级的智能科技,欲为中高端MPV市场带来全新的价值。

近年来,“MPV是乘用车型中的主要细分市场,每年销量规模达到200万辆以上。”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市场科科长汪伟这样解读:“得益于消费升级和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20万元以上级别的中高端MPV在整个MPV细分市场中表现抢眼,增长明显。”

新奥德赛在下半年的开局之际上市,为国内MPV细分市场注入新鲜活力。汪伟还表示,就中国市场而言,消费者对MPV的印象仍停留在商务、家庭专用车型上。鉴于此,广汽本田精准塑造了奥德赛“辣爸”座驾专属形象,与目标消费群建立情感共鸣。

国内MPV市场方兴未艾,不仅仅是上汽通用、广汽本田等合资品牌看重这一细分市场“蛋糕”,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也顺势而为。例如,吉利在去年上海车展发布全新MPV概念车,今年下半年就将迎来年内重头戏——旗下首款MPV上市。

家轿:颜值为先 注重功能

就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6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报告的翌日,7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公布雪佛兰全新车型沃兰多的外观设计图。沃兰多是一款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家轿,展现未来家轿颜值为先、注重功能的设计趋势。

该款新车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2017年亮相的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以“一车多能”为核心,拥有长轴距车型特有的大尺寸车身。同时,作为雪佛兰即将面世的第三款Redline车型,沃兰多Red-line也拥有更加年轻、运动的身段。不难看出,这些关键点无不是为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专属打造,充分迎合这一群体热爱多元生活方式的用车需求。

下半年车市考题考什么?用心备战,无疑需要在大考来临之际提前模拟。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的敏感举措莫不如是。综观上半年“答卷”,轿车增长态势较好,1-6月累计销量达569.4万辆,无论是6月份环比增长还是同比增长均为正增长,同比累计增长达5.5%。

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咨询服务部主管郭孟南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油耗表现还是空间舒适性,SUV都较MPV和轿车有比较大的差距,加上其售价较高,所以这一细分市场将会进入一个低速增长期。”

郭孟南还认为:“油价高位震荡,家庭汽车消费趋于理性,汽车消费人群年龄下探,以及实用性消费逐步替代炫耀性消费等原因,个人认为传统SUV产品市场将结束前期高速增长态势,具有经济性、家用性、实用性等优势的MPV市场将进入快速增长的爆发期。”

新闻推荐

成都爱心奶奶感动央视《秘密大改造》 香港设计师暖心改造“奶奶厨房”

刘道笠(右二)与热心老人一起为空巢老人送餐7月14日,武侯区黉门街社区的志愿者、“奶奶厨房”创办人刘道笠登上央视财经频道...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SUV销售疲软 轿车一枝独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