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城市音乐厅“竹编灯笼意象”已现 年底前投用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8-10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城市音乐厅自2016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经20个月施工,近日传来好消息。8月9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获悉,成都城市音乐厅在主体施工全部完成的基础上,外部装饰现已基本完成,内装已完成50%,机电安装已完成75%,项目良好的进展态势,为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成都城市音乐厅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米,总投资25.9亿元。建设内容为1600座歌剧院、1400座音乐厅、400座戏剧厅、300座小型室内音乐厅。建筑秉承“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设计理念,将形态与功能紧密结合,剧场以太阳神鸟天穹、芙蓉水晶、蜀锦水秀等方式将天府历史文化与欧洲古典艺术交相辉映,具备接待世界顶级舞台剧演绎和110人大四管乐队条件。项目主体建筑外立面上网状编织的灵感就来源于四川的传统编织工艺,外装饰呈现竹编灯笼的意象,内部将四川竹材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再造,充分展现四川传统编织工艺和浓郁的成都本土文化特色。此外,项目建设还创造性地突出“城市会客厅”概念,除厅堂内承载高雅艺术演出外,厅堂外有更亲民更多元化的服务提供给喜欢艺术的市民,共享这一美好空间。

下一步,随着项目的加快建设,在音乐厅前大约30米宽的文化广场、以音乐喷泉加景观叠水构成的水景、以及围绕音乐厅所设计的音乐商店、书店、乐迷俱乐部、屋顶咖啡厅等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向广大市民呈现。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新闻推荐

新核心开启新征程 新系统创造新未来 哈尔滨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即将上线

作为哈尔滨银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建设项目——新一代核心系统即将正式上线,该系统将在推动产品创新、集中运营、移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音乐厅“竹编灯笼意象”已现 年底前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