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研究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会决策部署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梅)8月13日,市委书记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会决策部署和成资同城化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资阳市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会决策部署初步意见。陈吉明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 “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按照省政府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产业布局协作共兴、公共功能对接互补、开放平台共建共享、现代物流协作配套“六大合作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坚持“融入主干同城发展、联动支点协同发展、五区共兴一体发展”,深入思考、过细研究,进一步明确深化区域合作的路径、重点、项目、措施,实现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加强与环成都经济圈周边城市的协同发展。

陈吉明强调,当前,成资同城化发展面临新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资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全面融入主干同城发展,坚持功能错位、配套服务,努力在与成都同城化发展中率先突破。要积极主动与成都沟通对接,梳理总结成资同城化发展成果、亮点,研究解决当前合作事项存在的问题,推动双方既有合作顺利推进。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资阳如何服务成都、配套成都,努力达成新的合作共识,推动成资两地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方面合作提档升级,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资阳力量,并借力成都助推资阳跨越发展。要做实项目发展支撑,近期要着力推进成资三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完善成资同城化发展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成资同城化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市领导刘铁、陈凯、周齐铭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成华区多部门合力管理精神障碍患者

本报讯(记者陈博)记者昨(13)日从成华区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区委政法委组织和协调下,该区卫计、公安、司法、残联等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庭院中的火车世界2018-08-14 07:38
猜你喜欢:
市州委全会点击2018-08-14 07:37
评论:(研究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专题会决策部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