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创和民警视频面对面 在线完成事故定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首创 成都交警8月13日上线了“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中心”。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何方迪)出了道路轻微交通事故,除了使用“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处理外,现在还多了一种便捷方式——到附近轻微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简称快处中心)和民警开远程视频,在线完成事故责任认定。

8月1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了方便市民快速处理财损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市民办理效率,成都交警8月13日上线了“成都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速处理中心”。其中,设置在城区7个快处中心的“道路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处理室”为全国首创。

视频远程定责

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半小时

13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轻微事故处理中心,驾驶员刘某、邓某坐在一间屋子内,接受民警的远程视频事故认定。屏幕上除了在线民警,旁边还有两名涉事驾驶员的个人信息以及事故认定结果,其显示刘某为全责。

“你们对这起追尾事故责任认定还有争议吗?”“没有。”两名驾驶员表示无异议,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两人电子签名,随后《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被打印出来,核对信息无误后,便完成所有手续,整个过程前后耗时不到20分钟。

“这是成都交警全国首创的‘道路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处理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民警邓涛介绍,“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可以到附近快处中心的‘远程视频处理室\’,处理、调解一些存在纠纷或责任不明确、有分歧的道路案件。”

“以前市民到快处中心处理交通事故需要复印双方证件,现在只需到自助机上进行信息录入。”邓涛介绍,随后再由在线民警进行远程事故定责或调解。“当事人可以通过该平台自助协商或申请远程认定、打印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半小时。”

一周七天无休

财损交通事故处理“马上办”

到底哪些交通事故适用于快速处理?邓涛表示,凡在成都市范围内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均可在线处理。“这么做的目的在于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了解到,在线快速处理中心设置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有道路交通事故“交管12123”处理室、道路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处理室2个功能区域,现有民警6人,辅警8人,承担着城区1—6分局辖区内财损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9:00,公休日及法定节假日9:00-17:00。

据悉,8月13日在线快处中心上线当日,就处理各类财损事故186件,其中通过交管12123在线处理91件,远程视频处理95件。

便民小贴士

成都城区七个快处中心地址

(一)锦江区服务中心:锦江区琉璃场麻柳湾村一组10号电话:86620212、86625223

(二)青羊区服务中心:青羊区清江中路62号电话:87335565、87337476

(三)金牛区服务中心:金牛区金牛高科技产业园兴科北路89号电话:65569666、65569777

(四)武侯区服务中心:武侯区武兴二路11号电话:85154999、85158899

(五)成华区万年路服务中心:成华区成华大道一段禾田路4号电话:84377778、84339851

(六)成华区八里庄服务中心:成华区八里庄路57号电话:84121220、84121209

(七)高新区服务中心:火车南站西路2080号电话:85133229、85198229

新闻推荐

掌掴助理裁判?范志毅被停职!

范志毅与主裁理论“爸爸我踢球的时候,你在哪里?”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前日下午的一声大喝再次惊动了中国足球圈。据搜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创和民警视频面对面 在线完成事故定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