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新商业城市研究报告: 成都全国第四 成为新一线城市商业创新领头羊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1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商业城市十强

北京 上海

深圳 成都

杭州 重庆

广州 苏州

武汉 南京

城市机遇到底怎么样?商业品牌是最好的“风向标”。昨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RET睿意德联合发布《2018中国新商业城市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商业创新表现、商业基础设施、新消费人群、商业创新资源等全新维度提出了新商业城市评价体系。

最终,报告得出的一二线城市十强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广州、苏州、武汉、南京。

成都排名全国第四,超越杭州、重庆,成为新一线城市商业创新领头羊。

评判新标准

盒马指数、亚朵指数和星巴克指数

哪些指标说明了商业繁荣?研究小组选取了240组、上万个数据,抽象出 51个数据标签,通过新商业城市指标体系,对75个城市的商业创新现状及潜力进行了评价。

特别有趣的是,《报告》以行业内备受关注的三大标志性商业品牌“盒马鲜生”、“亚朵酒店”和“星巴克咖啡”的选址布局,构建了“盒马指数”、“亚朵指数”和“星巴克指数”三大指数。

其中“盒马指数”代表城市的商业创新度,“亚朵指数”代表城市的商业时尚度和文化氛围,“星巴克指数”代表城市商务的活跃度。评价指标涵盖了体现城市商业创新现状的商业创新指数、商业基础设施指数,以及是否拥有充足的文化、技术创新资源、新消费人群及城市的包容性这些决定了城市新商业发展潜力的指数。

《报告》认为,在传统的城市分级体系下,对城市的评价囿于人口、GDP等统计数据,呈现出以宏观数据为主导的僵化状态。此次新商业城市的评价体系,考量城市的维度将会更加多元,并着重关注影响城市未来发展潜力的创新能力指标。城市排名相比传统数据,最终呈现出了非线性的分布规律,揭示着更多潜力城市后续弯道超车的机会。

成都新机遇

综合考量下,比一线城市更有优势

《报告》指出,以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商业基础设施发达,具有承接新商业孵化成果的优势。

“新一线城市在商业创新指数上与一线城市有较大差距,但随着新品牌商业模式的成熟,试水阶段结束后即会迎来大规模的扩张。”《报告》预测,新一线城市商业基础设施发达,消费理念相对开放,势必成为品牌下沉的首选城市。成熟开发商在新一线城市已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物业储备,可以为新品牌“保驾护航”,节约其品牌渠道拓展及获客成本。

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甚至成为了部分新品牌首店和旗舰店的首选城市,品牌商的拓展思维已从“首进制高点”抢占一线城市,转向了“首进可进”,在市场影响力和拓展成本的综合考量下选择可以进入的最优城市。

成都两优势

商业基础设施指数和商业创新指数

《报告》专门分析了成都商业潜力:内生型创新能力突出,占领新一线城市商业创新高地。

《报告》指出,成都超越杭州、重庆,成为新一线城市的商业创新领头羊,在商业基础设施指数及商业创新指数上优势尤为突出。

购物中心多样性指数,并不完全取决于一座城市的消费力,反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方政府的接纳意愿、土地政策。成都在这一项排名中高居第3,有很多令人津津乐道的商业地产项目——如拍照必去的远洋太古里、三峡主题的来福士广场等。

成都政府力推新经济发展,在提升新技术、新模式和新金融服务实体商业能力上给予政策支持,如设立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等。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下,本土零售企业红旗连锁等发展势头迅猛,在成都掀起一场“大本营新零售革命”,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本土书店品牌言几又在天府新区布局,获得创建城市文化综合体的机遇。

另一方面,成都实体商业发展成熟、市场兼容并蓄、消费辐射西南地区能力强等特点使其成为孕育新商业的沃土,盒马鲜生、超级物种、苏鲜生等外来新零售品牌以及网红奶茶纷纷入驻。

成都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城市,具有独特的包容性气质,消费者对外来品牌及新鲜事物的认知度与接受度高,新零售产品消费市场大。此外,成都优质零售物业众多,给新零售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今年初,成都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到2022年,形成商贸、旅游、文化、餐饮、康养5个千亿级消费市场,生活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城市。

上半年,成都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827.6亿元,同比增长9.5%。增长率比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高出经济增速1.3个百分点,占全市GDP比重55.7%,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新闻推荐

太离谱了,实在无法理解成都人

在建设路为一份炸土豆排一两个小时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朋友有天晚上11点发了条朋友圈:“排队排了51分28秒,还算优秀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2018中国新商业城市研究报告: 成都全国第四 成为新一线城市商业创新领头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