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20 01:5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突出源头整改

不断巩固水生态治理成果

水生态治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重要一环,对于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成都而言,尤为重要。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无疑是成都做好水生态治理的坚实基础与必要保障。

那么,目前成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怎么样?是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整改工作现在推进到哪一步?日前,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四督查组来到了市水务局。

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核实……市委第四督查组在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中了解到,市水务局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推进三大流域综合治理”“深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污水污泥规范化处置”“建立完善水环境长治久清机制”5条具体整改措施,逐步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一定成效。

其中,城镇污水“三推”方案有序落实,2018年以来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43万吨/日;提标改造城区4座污水处理厂,75万吨/日出水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标准;三大流域水生态治理有序推进,编制实施锦江、沱江、金马河流域水生态治理规划,印发三大流域水生态治理工作方案;启动流域水生态治理项目253个,已完工86个。“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进行再分析再研究,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落细整改方案,强化巡视整改工作作风建设,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在专题会议上,市委第四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

同样,在成都环境集团、沱江流域公司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时,市委第四督查组了解到,成都环境集团着力从水务为主的企业向环境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转型,努力构建水务、固废综合利用、大气土壤污染治理、环保装备制造等环保集成服务。对照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成都市相关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集团提出4大方面、13项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形成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实现4个方面整改问题零遗漏、全覆盖。

“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同向同力、全员参与、共同整改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推进。”市委第四督查组表示,要抓好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重在建章立制上发力,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要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本报记者 缪梦羽 胡清

新闻推荐

侠客岛:13城房租涨幅超20% 谁推高了一二线城市房租?

“追不上房价的你,能追上房租吗?”这可能是2018年夏天,最扎心的一问。是的,对于漂泊在外的城市年轻人来说,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热...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