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巧用智谋换玉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9-15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小学六年级1班付梓泰

看着商店里一只只可爱的兔子,我不禁动心了,兴冲冲地告诉妈妈,请给我买一只兔子。“不行!”妈妈一口回绝了。

我转念一想,找爸爸呗,他平时最顺着我,一定行。门铃响了,爸爸回家了。我冲上去,抓住他的手,大声说出了要求,可他的回答和妈妈一模一样:“我们都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兔子,如果养不好,它会死掉的。”

我的心顿时蒙上一层阴影,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忖,看来要使出我的绝招——攻心计了。但愿老天爷帮忙,助我成功。

第二天是周末,我们围坐在桌边吃饭。我先是东拉西扯地说了一通,慢慢扯到动物,问他们小时候养过什么宠物。

话音刚落,他们就争先恐后地聊了起来。爸爸放下筷子,兴冲冲地说:“我养的小狗,把我的书包咬了一个大洞。”“我的鹦鹉最爱吃虾片。”妈妈急火火地来劲了。

看着他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样子,我猛地高声发问:“既然你们都养过宠物,为啥我就不能养呢?”

空气顿时凝固了,我继续说:“第一,兔子很可爱,古人称月亮为玉兔。第二,兔子不像狗,不需要遛。第三,它只需要笼子、水和干草,就能快乐的生活。”

妈妈点点头说:“也行,你说服了我们。那就送你一只兔子,你要好好地照顾它。另外,不能影响学习。”爸爸在一旁也连声附和。我的心里呀,乐开了花。

第二天一大早,我催着爸妈去买了一只垂耳兔。它全身雪白,有着蓝边黑珠的眼睛和一对粉色的、长长的大耳朵。

看来,用智谋解决问题真是有用啊!

(指导老师陈晓燕)

新闻推荐

武侯区启动“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

本报讯(记者粟新林)昨日,由武侯区文明办主办的“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主题活动(简称“银红飘扬”)启动仪式,在玉林小学阶梯...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巧用智谋换玉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