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西望成都》推出第182期成都“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加坡“蓉漂”成都造梦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西望成都》9月15日推出第182期。不久前,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召开。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以“城市变革与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方向。随着成都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这里安居乐业。“蓉漂”成为潮流,越来越国际化的成都也让老外慢慢融入成都。

作为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的东道主,成都在可持续建设方面有不少亮眼的表现。

去年7月举办的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成都入选了联合国人居署首批的五个“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成都正在全力实施的新城市理念——“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则是未来成都的主体,“天府绿道”作为构成这一主体的“毛细血管”,不但勾画出了成都未来可持续发展城市的蓝图,也让生活在成都的外国朋友享受着“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的生活。

今年44岁的新加坡人Eric,是一家俱乐部演讲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三年前来到成都,就被国际范儿的成都深深吸引。在他看来,沟通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迅速融入当地生活的最好方式。俱乐部里有不少地道成都人,每次演讲完之后,Eric都是大家依赖的饭局组织者。对成都美食了如指掌,与Eric有个本地媳妇儿丹丹不无关系。为了丹丹,Eric义无反顾地放弃了他在新加坡的工作和生活,但在成都他欣喜地发现,自己所钟爱的一切并没有远离。

成都是一座造梦的城市,随着越来越多像Eric一样的外籍人士来到成都,对外的包容性也让每一个外国朋友在成都找到了归属感,留在这里安居乐业。而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成都也将继续为每一个“蓉漂”提供更多机会去开创新天地。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全面落实“中优”战略 大力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 青羊区举行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市民参加“发现青羊生活美学”活动青羊的绿道深受群众喜爱核心提示到2020年,青羊将初步建设成为具备公园城市特点的美丽宜...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望成都》推出第182期成都“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加坡“蓉漂”成都造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