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开特班培养网安人才 兼顾数量与质量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9-2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嘉宾:西南交通大学校长 徐飞

“现在我们说到安全,是五维度的安全。不仅仅是海、陆、空、天的安全,还包括网络的安全。”在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看来,伴随着全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越发明显,网络安全成为了一个庞大的产业。从高校的角度来说,最主要的是从人才和科研这两方面为国家网络安全的发展助力。

谈及成都的网络安全,徐飞认为,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是西部重镇,区位优势很明显。“比如说,成都的名校很多,拥有西南交大、电子科大、川大等知名高校,这些高校在网安学科建设上也非常完善。同时,成都还拥有中国电科30所等研究院所,可以说成都在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方面具备非常扎实的人才基础,科研能力也十分强劲。”但是,在他看来,即便有此基础,因如今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发展迅猛,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缺口也开始变大,所以成都应当加快这方面的人才培养。

徐飞提到,在人才培养上要注重“数量”和“质量”两个层面。“由于当下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发展太块,网络安全方面人才的需求量随之变多。这方面的人才,放在以前来说可能是可有可无,但现在却是标配、刚需。因此,在数量上一定要跟上。”同时,因为高新技术的日新月异,颠覆性技术出现的太快,所以在加大“数量”的同时,还需要“质量”的提高。“技不如人就要受制于人,所以在不断追随的同时,也要通过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来实现引领作用。”徐飞提到,高校在科研能力上应当加大力度,由此便可通过科研水平的提高反哺人才培养,从而提升网安人才的质量。“比如说,在培养专业人才方面,可以采取特班的方法,加快培养速度和力度。在大学前三年对学计算机、学数学、学软件等专业的人才强化训练,最后一年对他们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培养,强化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等方面的知识,以此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消除短缺。”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集齐三大新能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召唤绿色出行未来

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起的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调查中,73.5%的受访者给出了肯定回答。作为风头正盛的车...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特班培养网安人才 兼顾数量与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