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校园日 成都学子为网络安全“打CALL”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9-2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江芸涵

【镜头】

“你最喜欢在网上干什么?你们喜欢玩哪些网络游戏?”9月18日下午,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教育活动主会场,在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师生展示了以“安全网游金点子”为主题的班会课,从与学生生活紧密相关的网络游戏作为切入点,通过网游利弊之辩、访谈互动、体验教育等方式,由浅入深,引导学生理性对待和使用网络。

在锦江区盐道街小学会场,教师们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沙龙,分享网络安全课例,探讨如何更好实现家校协作。

【概况】

四川省各地各校把“校园日”作为加强对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设计组织具有本地本校特色、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素养。在成都主会场,“校园日”主题教育活动共设22个会场,成都市22个区(市)县紧密联动,通过主题班会、专家讲座、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成都市教育局还组织开展了学生在线领取熊猫守护勋章,“我在成都校园,我为网络安全打call”主题视频征集等主题活动。

【声音】

遂宁市永兴镇小学六年级学生刘之彤:我们学校所有班级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示范课”。我明白了要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使网络成为自己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的好帮手。

西华大学青年教师张雪萍:全国易班共建高校和成都市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展设在我们学校。看了展览我很受启发,共建网络文明,人人有责,要从我做起,维护网络安全。

新闻推荐

用艺术匠心传递道德力量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举行成都专场本报讯(记者吴浩)“很生动很感人。”9月25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日 成都学子为网络安全“打CALL”)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