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那些年 传呼机与大哥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1994年,蜀都大道,坐三轮打“大哥大”的“土豪”。

1993年,成都太升南路。卖传呼机的商贩跟买主讲价。

上世纪90年代用“大哥大”打电话的“操哥”。

继“大哥大”后,小灵通,爱立信、摩托罗拉手机等相继登场。

1993年,成都太升南路。一有买主众多卖传呼机商贩立马围上去。

1993年,成都太升南路。这位哥子身上挂三个传呼机,不是自己用的,而是拿来卖的。

1993 年,成都太升南路。卖传呼机的商贩跟买主讲价。

“有事给我打传呼”,上世纪80年代,这是成都人分手时最爱说的一句话。

1985年,成都第一家传呼台——电信126台登台亮相。由于价格昂贵,几年后传呼机才真正进入成都百姓的生活。1990年开始,传呼台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成都多达数十家传呼台,除了电信的126、186、187、2166外,还有战旗台、八一台、税务台、星光台。

那些年,刚买了传呼机的人,把传呼机别在腰杆上感觉好极了,随时都在等传呼响,一响,就满街找公用电话。最早的数字传呼机还配有“密码本”,当收到一串数字时,马上翻本本,看是什么内容。1997年,一台松下数字传呼机卖到了1600元,昂贵,大大超过当时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

由于当时的电信传呼机业务主要在太升南路,于是太升南路就慢慢演变为通讯一条街。

1993年,手机开始出现。成都有了“9”字头的“大哥大”,一部要管两三万元,有钱人才耍得起,拿在手里很港火。

移动通讯时代的演变,也如现今的5G风口,迅速而激烈。2007年,传呼机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大哥大、小灵通相继被“138、139”的数字手机替代。封面新闻记者 刘陈平

(原创图片,未经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或作者授权,不得下载另作他用,违者必究)

新闻推荐

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APP正式上线31个部门的120多项服务一网通办

10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举办“天府市民云”APP上线仪式,随后,市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这标志着成都市一站式...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年 传呼机与大哥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