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回应群众关切 改善民生福祉 我市开展冬季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百日攻坚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2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处理油烟扰民问题

运渣车出场前冲洗车身

10月19日,冬季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八大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针对冬季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从10月19日开始,重点对扬尘污染防治等城市管理的八大领域,集中开展为期约为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的工作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百日攻坚

开展八项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八项专项行动的内容为扬尘污染综合防治、违规排放餐饮油烟执法、城市管理噪音污染执法、露天烧烤执法、生活垃圾污染治理、生活垃圾转运站、处置场作业标准化和打击垃圾非法倾倒执法八项专项行动。

扬尘污染综合防治专项行动,主要整治“四大工地”扬尘污染;严查施工工地现场打围、裸土(建渣)覆盖、建渣清运、出入口道路硬化、湿法作业、喷淋降尘等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为;查处运渣车车身不洁、带泥上路、超载、冒载、洒漏、未全密闭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违规排放餐饮油烟执法专项行动,主要整治规模餐饮企业、沿街餐饮商家油烟超标排放行为;整治餐饮企业、沿街餐饮商家未安装或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违规行为。城市管理噪音污染执法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建筑工地无证夜间施工噪音污染行为;整治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发出高噪音产生的扰民行为;整治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音超过国家标准的扰民行为。露天烧烤执法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全市露天烧烤禁烧区域内的露天烧烤行为。

针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问题,也将开展生活垃圾污染治理、生活垃圾运输抛冒滴漏整治、生活垃圾转运站及处置场作业标准化、打击垃圾非法倾倒执法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街面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爆箱爆桶、“黑包子”等问题;集中清理全市卫生死角,消除积存生活垃圾。清理整治垃圾运输车辆脏污、车身破损、防漏设施损坏、反光标志缺失、车辆编号与标志缺失等问题;整治垃圾运输车尾部周边吊挂垃圾、排污口未关闭、阀门滴漏、箱体外挂垃圾等问题;重点整治运输过程中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冒载、沿途抛撒、渗滤液沿途滴漏等现象。重点整治生活垃圾转运站及周边的“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管理,重点整治生活垃圾处置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渗滤液等,实现达标排放。查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生活垃圾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等违规运输行为;查处生活垃圾乱倒乱堆行为问题。

层层签订责任书

注重“抓两头、带中间”

记者获悉,此次专项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为落实工作责任,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与各副组长、“5+2”中心城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区级层面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来部署和推动,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同时,发挥街道、镇乡、村社的主观能动性,最终达到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的行动目的。

专项行动中,将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还要分析问题顽症存在的原因,排查城市管理环境突出问题,找准痛点和短板,并建立问题台账,定时、定人、定责,精准分类施治,及时整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重点环境事项,对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治理不达标、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执法查处,依法严格处罚,该罚款的罚款,该问责的问责,该移交的坚决移交处理,绝不姑息。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强调要通过街面工作法和四级网格工作制,加密“行走成都·精细管理”。同时,实行周末值守和周末巡查制度,定期督办和挂牌督办制度和双周报制度,重点督办一些整改不到位、易反弹、网络理政市民反复投诉、数字监管多次发现的问题,对群众重点关切的突出问题、网络理政中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全部实行挂牌重点督办,及时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注重“抓两头、带中间”,树立榜样、打造标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让好的更好,差的迅速改善,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同时,还要向社会公布各区(市)县百日攻坚的整治情况与成绩,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和突出问题,倒逼问题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李霞 文/图

新闻推荐

畅想三国 创意青春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搭建大学生文创孵化平台

昨日,众多高校团队、青年创客会聚于“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2018“诸葛创意集市”终篇之“畅想三国”在博物馆西区热闹开肆...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群众关切 改善民生福祉 我市开展冬季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百日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