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24 04:02   https://www.yybnet.net/

“反洗钱”,与普通百姓能有啥关系,不都应该是那些干“大买卖”的人才有可能洗钱?如果您这样想,那可就错了。其实反洗钱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与老百姓的日常经济生活密切相关。从小处看,个人身份证的盗用、冒名开户、转账提现,到商业合同的签订、住房的购买等等,洗钱犯罪与反洗钱的博弈、较量时刻都在进行着。从大处看,洗钱犯罪助长和滋生腐败,造成社会的不公平。

为普及宣传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近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分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据悉,该行本次宣传采用多渠道多方式进行。一是利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微信公众号、ATM自助设备、柜外清、兴业银行网站、微博等信息宣传平台和渠道进行主题宣传和信息推送;二是通过营业机构网点开展阵地宣传,该行在营业大厅设置反洗钱宣传台,在营业网点(含社区支行)电视屏滚动播放由人民银行统一制作的宣传视频,并在电子显示屏和横幅上打出醒目的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安排一线员工结合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对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进行洗钱风险提示;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该行辖内多家网点联合在当地主要街道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提升宣传效果。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的拥护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反洗钱意识。今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不断总结经验、寻求多样的宣传方式,探索新的宣传渠道,积极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反洗钱社会职能。

(何颖汪萌菲)

新闻推荐

成都头一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隔壁小区81岁老人来围观

成都头一个老人们对小区加装电梯特别关注,纷纷赶来参加开工仪式。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爬楼难,老年人爬楼更难。在没...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