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正确处理司乘矛盾,如辱骂袭击公交司机—— 成都公安将第一时间出警 依法从快严惩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0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11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会同成都公交集团就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目前,成都市公共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会议就全力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提出了系列举措。针对辱骂、袭击驾驶员等危及公共安全的报警,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出警,将违法嫌疑人传唤至公安机关调查,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从快严惩。

公安机关将坚决严惩各类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针对辱骂、袭击驾驶员等危及公共安全的报警,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出警,将违法嫌疑人传唤至公安机关调查,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从快严惩。

将加强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安全法制培训。公安机关将指导公交集团定期对公共交通驾驶员开展安全驾驶、正确处理司乘矛盾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升驾驶员应对处置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

公交集团加强交通安全员的日常管理和安全培训。在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及重点场站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跟车服务群众,落实安防职责,维护公共秩序。

完善公共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公交集团将加大投入力度,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设施,优化公交车一键报警快速反应平台,遇突发紧急情况驾驶员可触按报警,警方将根据警情就近调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依法快速处置。

营造共建共享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氛围,广泛宣传公共安全法律法规,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公共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倡导广大市民在遇到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行为时,积极进行劝导、制止,维护公共安全,共建共享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健全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公安机关定期会同公交集团等相关部门研究公共交通安全工作,开展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新闻推荐

3D打印技术为“即拔即种即用”种植牙导航 提高中老年种牙舒适度,当天就能恢复满口咀嚼 50岁以上多颗缺牙市民拨打028-86969233可申请学术案例,优先体验

50岁以上多颗缺牙市民拨打028-86969233可申请学术案例,优先体验“3D导板数字化种牙”成都人最喜欢的一句“巴适”经常...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确处理司乘矛盾,如辱骂袭击公交司机—— 成都公安将第一时间出警 依法从快严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