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实弹射击 成都特巡警大比武堪比拍大片 成都市公安特巡警打响“秋风”专项行动“第一枪”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1-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导读

黑豹特警队首次亮相,机关科室民警实战实训,辅警比武开创先河,市民网友受邀观摩。通过网上直播,数百万网民线上观看直呼过瘾,网民赞叹说:“堪比拍大片!”

□特约记者 任卫猛 李威佟 本报记者 东方 文/图

“我宣布,2018成都市公安特巡警冬季实战技能比武开始!” 11月13日,成都公安战训基地,随着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胜一声令下,来自成都全市9支特警代表队及各分局、市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轨道公交分局、站前分局等24支代表队共计372人参加的比武“大军”在绿茵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冬训练兵

打响“秋风”行动第一枪

据了解,成都市公安特巡警冬季实战技能比武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冬训”练兵的工作部署,结合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秋风”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举行为期两天的大比武,将有效检验各单位常态化练兵成果,进一步加大警务实战化训练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精锐化”攻坚的力度,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蓉城“三安”,提升市民“三感”,充分展示和诠释成都特警“五特”精神,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目标。

比武内容包括小组战术协同处置、小组突入识别快速射击、长短枪互换射击、综合战术、综合体能、负重3公里、场地安检、涉爆现场前期处置8个比武竞赛科目。

所有比武科目设置

高度贴近实战化

成都公安此次比武以“专业队伍做专业的事”为导向,根据特警、巡警的工作属性,科学区分特警与巡警比武科目,突出警种专业特色,特警有特警的比武科目,巡警有巡警的比武科目。

一是针对特警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所需具备的过硬单警技战术特点,支队将公安特警五项比武科目中的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作为检验单警常态化训练工作成效的磨刀石。

二是特警综合战术科目包括了越障、突入识别射击两项内容,难度较之以往任何一届比武竞赛更大,不仅是对特警最小作战单元战斗力的综合考量,更是对每一名参赛民警战斗意志、战斗品质、战斗血性的深层次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武成都特警一大队黑豹特警队首次亮相。

实战实训全员全训

机关科室民警首次参加比武

成都公安按照“最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支队党委提出“机关要给基层做表率”的工作要求和机关勤务大队参与重大警务工作的实战需求,机关民警此次与勤务大队同科目、同标准、同条件地参与比武竞赛全过程,有力地诠释了“机关民警也是特警战斗力”的工作内涵。

在负重3公里比武科目中,支队打破比武常规思维,勇于开拓创新,首次采取现场随机抽选支队各单位民警参赛的方式,更是充分有效地检验了各单位整休训练工作水平。

防爆安检科目比武实战化。此次比武在上半年检验各排爆小组使用防爆安检器材基本功的程度上,深化为现场安检、涉爆现场前期处置等安检排爆综合流程的比武,全方位检验全市二级安检防暴力量的战斗力。

开创先河

公安辅警参加比武竞赛

成都市公安系统共有328人次的辅警队员参加比武竞赛,此次比武将辅警竞赛科目从上半年的综合体能和车辆查控两项延伸至日常“快反”工作中涉及的民、辅警协同配合的小组战术协同处置科目,通过具有综合性、代表性、实战性较强的比武内容设置,既充分检验了各单位的整体训练工作成效,又进一步提升了辅警队伍的职业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市民代表

“给成都特巡警精彩比武点赞!”

据了解,本次比武,成都公安首次邀请平安成都志愿者、市民和网友代表现场观摩。

13日上午,受邀市民和网友代表们准时来到成都公安战训基地,实现战场、训练场、赛场之间“面对面”接触,通过这些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发朋友圈、自媒体平台和进行现场直播等方式,让更多的市民观看到本次大比武。

记者在现场看到,某自媒体平台通过现场直播比武盛况,仅2个多小时,便吸引了上百万网友围观,不少网友留言称,比武现场堪比拍大片。

作为受邀的市民代表,成都著名戏剧导演、编剧付文芯女士激动地说:“感谢成都市公安局提供机会,作为普通市民走进训练基地,观看比武,现场看到了特巡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工作、生活在平安成都而自豪,我要给成都特巡警们精彩的比武喝彩、点赞!”

据了解,此次比武是成都公安特巡警紧扣“对党忠诚、捍卫平安”工作目标,坚持以“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为指向,深化细化实战实训、全员全训的常态化实战练兵工作,着力提升“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核心战斗力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方式,构建“以实战为导向,以打赢为目标”的比武练兵导向,深度检验全市特巡警的战斗意志、战斗品质、战斗能力。

新闻推荐

“杜甫千诗碑”书法作品全国巡展

成都市重大文化建设项目“杜甫千诗碑”120余件当代杜诗书法作品昨日亮相西安。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中国书法馆、成都杜甫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弹射击 成都特巡警大比武堪比拍大片 成都市公安特巡警打响“秋风”专项行动“第一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