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激战蓉城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15 03: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日,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美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羽毛球“发烧友”在这里以球会友。作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赛事之一,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通过“体育+旅游”模式,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齐聚成都,由体育带动旅游,实现文商体旅融合发展。

97岁“老顽童”成赛场“明星”

第2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吸引了全世界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活跃在赛场上的高年龄段选手格外引人关注。今年6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共有873人,还有3人的年龄在90岁以上!比赛当天赛场上最吸引人的“明星”莫过于97岁的“老顽童”林友茂。“我身子骨好得很,连打3场都不在话下。”比赛中,身姿矫健的林友茂,球风干净利落。观战的球友李友爱惊叹:“他完全不像90多岁的老人!”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林友茂说,自己还没有出发就开始打探成都的美食、美景了,他特别想去人民公园喝喝盖碗茶。

骑行数千公里来蓉打羽毛球

为了赴这场羽毛球盛宴,今年60岁的杨明从长春出发,过太行、涉黄河、翻秦岭、经蜀道,风尘仆仆地来到成都。本次比赛,他和贾晋明组队参加60—64岁业余组男双比赛,还与陈丽萍一起参加110岁(即两名选手年龄相加不小于110岁)混龄组混双比赛。“一直很想见识一下四川的秀丽风景,体验一下天府之国的惬意生活。骑上我最爱的车,穿越我最向往的风景,与全世界的华人球友们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是我60岁最好的礼物。”杨明说。

据了解,此次4500余名运动员在双流“扎堆”,除了酒店行业生意很好之外,就连出租车、餐饮业的业务量也明显上升。今年以来,双流举办了多场大型赛事,周边产业因此得到了长足发展,当地居民也感受到了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带来的好处。本报记者 陈浩

新闻推荐

法制日报:“锦鲤”很诱人陷阱也很深 谨防个人信息被套取

法制日报图近日,伴随着“双11”第四条大“锦鲤”“欧气锦鲤”诞生,“锦鲤”活动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至此,2018年四大“锦...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激战蓉城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