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西部民企首单 CRMW债券成功发行 票面利率5.8%,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由邮储银行主承销的10亿元通威股份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债券期限270天,票面利率5.8%,远低于市场预期,极大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之所以以较低利率发行,得益于邮储银行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创设的4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

据了解,这也是央行宣布将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后,西部地区首单民营企业提供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债券成功融资。

截至11月末 今年合计发行31只CRMW

今年10月22日,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央行发布公告称,将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央行表示,积极支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债券信用增进公司等机构,在加强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督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中的作用。这其中,重要的载体就是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

CRMW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一种,类似于一种保险类产品。对于增信民营企业有杠杆效应、定价市场化的优点,投资者在购买债券的同时,可买入一份CRMW,在债券发生违约事项后,可由CRMW的创设方赔付相应的资金。

与民营企业挂钩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重新吸引了市场的目光,首批创设的挂钩民营企业的CRMW发行。截至11月末,今年市场上合计发行了31只CRMW,实际发行金额44.25亿元,支持了24家民企、165.2亿元债券的发行。不过发行主体多为东部民企,整体呈现出“东热西冷”的格局。

票面利率仅5.8%

远低于市场预期

本次邮储银行发起创设西部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据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力保本次CRMW尽快落地,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邮储银行总分行联动、特事特办,会同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天府增信等,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CRMW凭证创设和发行的全部准备工作。

本次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名义本金合计4亿元,其中,邮储银行1亿元,中债增进3亿元,信用保护费率区间均1%~2%。从预配售结果看,中债增进创设的CRMW预配售3亿元,正式配售2.5亿元,中标信用保护费率为1%,全场倍数1倍;邮储银行创设的CRMW预配售1亿元,正式配售0.4亿元,中标信用保护费率为1.8%,全场4.5倍,边际倍数2.5倍。而从正式配售结果看,中债增进创设CRMW,为债券成功发行奠定了基础。

10亿元期限270天的CRMW债券,票面利率仅为5.8%,远低于市场预期,极大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在今年债券融资困难的情况下,邮储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大力支持我们债券融资,且发行成本低于市场同期产品,充分反映了邮储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决心和行动。”发行人通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CRMW的成功发行,反映出了邮储银行对通威的信任和支持。

长期以来,邮储银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民营中小企业贷款客户146万户,为中小型民营企业提供贷款余额5463亿元,与大中型民营企业客户签订借款合同金额累计3168亿元。近期,邮储银行又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除传统信贷融资外,邮储银行还着重借力债券市场,服务民营企业融资。邮储银行民企债券承销呈现“两高一低”特征。一是民企占比高,截至11月底,邮储银行主承销债券中,民企占比达17.22%,远超市场平均值8.59%;二是发行成功率高,仅有一笔债券取消发行,发行成功率高达95%;三是发行价格低,以通威为例,邮储银行主承销三只超短融,利率均在5.6%以下,远低于市场可比债券。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吕波

新闻推荐

为什么来成都抢滩布局新经济?谭龙的体会是——城市的崛起 是企业崛起的绝好机会

车辆在出场时可用手机扫码完成支付ETCP智慧停车场服务系统2017年11月,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描绘出新经济的蓝图:重点发展...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部民企首单 CRMW债券成功发行 票面利率5.8%,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