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深化战略合作 2018年钒钛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都12月7日电(记者 岳蕾娅)12月7日,由攀枝花市政府、四川大学主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钒钛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学术会议厅举行,300多名来自企业和高校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弋鹏飞主持会议。

攀枝花拥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享有“中国钒钛之都”美誉,被国家确定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攀枝花已建成全球最大的钒制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含钒钛钢铁生产基地、钛原料基地和重要的钛金属生产基地。

当前,攀枝花市正按照省委提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支持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等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依托得天独厚资源禀赋,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

杨生荣表示,2018年7月,攀枝花市与四川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科技攻关,在钒钛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攀枝花市产业转型升级。学术交流会是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钒钛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推动钒钛产业向高端发展。

四川大学、四川省科技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并致辞。

新闻推荐

生于1978年的“桃树王”

□姜明(成都)一无意中听说,成都龙泉驿区有一棵“桃树王”,且是官方命名的。我惊诧莫名:龙泉驿桃树千万棵,凭什么就它可...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学会了微笑2018-12-08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深化战略合作 2018年钒钛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