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活力养老 医养融合 泰康深耕养老社区 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12 10:2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初的武汉细雨靡靡。正值大雪节气,气温一直在个位数上徘徊。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武汉严西湖岸边的泰康之家·楚园体验馆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铁艺蝴蝶装饰在楚园体验馆的墙面上,让人眼前一亮。跟随着泰康工作人员的讲解,楚园的各种面积和设施的社区样板间、楚园乐泰学院的书法课程、楚园居民文艺活动中心等等,一个充满活力的养老社区版图展现在眼前。

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中国的老龄化非常迅速,伴随高速老龄化与疾病谱系的转变,养老产品供给与需求消费结构性失衡,医疗资源尤其是康复、老年及全科的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的状态日趋严峻,“泰康致力于改变中国人的养老方式和养老观念,从供给侧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使高品质医养服务辐射向更广泛的人群。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能够老有所乐。”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说。

长久以来,陈东升一直在推动他的“养老革命”,改变老年人的养老观念,为自己愉快地活着。不同于传统的养老院,泰康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和科技养老为特色,配套设施完善,能提供居住、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生活,以满足老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泰康医养社区提供了独立生活、协助生活、记忆照护、专业护理四个不同的生活服务区域。老人入住前先进行评估,然后确定入住区域。慢病管理从评估开始,通过团队式(医生、健康管理师、学科专家)、智能化(慢病管理系统,提供饮食运动处方,风险评估,预警),管家式(贴身,全方位服务)服务,合理膳食,健康运动,全程指导,适时调整方案,老人少生病、不生病。

记者了解到,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提供逾1700户养老单元,将深度辐射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区。楚园周边自然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三面临湖;周边交通条件发达,距武汉市核心区域在20分钟车程内;除社区自建二级康复医院外,距离附近的部(省)属三甲综合医院均约20分钟车程,保证了医学上的黄金急救时间,满足居民的便捷医疗需求。

科技赋能大健康产业

在今年11月28日的泰康保险集团科技体验日当天,泰康首次对外披露“一二五”科技战略布局。“一”是指以客户为中心,“二”是指智慧保险和智慧健康,“五”是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五大科技能力。

泰康深耕全生命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养老、健康、财富三个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紧密围绕战略,泰康的科技能力建设聚焦健康主题,高度关注客户体验的提升。

据了解,在科技方面,泰康对内快速赋能业务,打造智慧保险和智慧健康,实现客户在线、销售在线、管理在线;对外尝试能力输出,建设行业共享开放平台,赋能中小保险、健康、医疗、体检等机构。

截至目前,泰康技术研发团队超3000人,平均年龄31.5岁,校招来自麻省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社招员工来自知名科技企业,具备丰富的互联网、健康医疗等技术经验,技术专利申请累计超过300件。

在健康险领域,泰康科技全面赋能个人健康险核心业务环节,在产品设计、产品定价、核保、健康管理、理赔等领域实现数据驱动,在产品设计和定价阶段,泰康分析了数以亿计的既往理赔数据,设计了多款健康险。在核保以及理赔的环节,泰康通过智能化的方法,实现了平均核保效率提升30%。而在参保人健康管理方面,泰康以参保人既往的理赔以及就诊数据为基础,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判断其未来一段时间内患病及住院的概率,从而对高风险人员进行主动的健康干预。

“四位一体大健康”任重道远

在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后援基地,记者参观了泰康位于武汉光谷的数据中心。在这里,泰康工作人员为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最终迈向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在努力着。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产品体系慢慢变成现实。

目前,泰康已经在建设运营区域医疗中心,妇儿、口腔等专科连锁医院,康复医院等,构建三层次医疗服务体系。未来,泰康将建立云中心,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将所有医养康护资源在线上共享使用。

保险是金融服务业,更是民生产业。保险业积极拓展养老、健康、医疗保险与服务领域,既是承担自身使命与责任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泰康保险集团在22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专注主业,专注专业,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将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依托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服务国家大民生,成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

布局医养大健康事业十年,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等13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总地上建筑面积超180万平米、可提供约2万户养老单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

本刊记者逄增凤通讯员闫晓玲

新闻推荐

成资渝高速全线首片T梁架设成功

架梁现场。本报讯(记者徐嘉欣黄志禄)12月11日上午,成资渝高速TJ2标段沱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如火如荼景象。历经3个...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力养老 医养融合 泰康深耕养老社区 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