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让养老充满活力泰康探索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4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闫晓玲)养老,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对生命的追求。近日,记者实地参观了泰康保险集团在武汉的泰康之家·楚园体验馆,体验了泰康“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活力养老这应该是最好的诠释

当记者置身泰康之家·楚园体验馆时,跟随着泰康工作人员的讲解,楚园的各种面积和设施的社区样板间、楚园乐泰学院的书法课程、楚园居民文艺活动中心等,一个充满活力的养老社区版图展现在眼前。

记者了解到,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提供逾1700户养老单元,将深度辐射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区。楚园周边交通条件发达,除社区自建二级康复医院外,距离附近的部(省)属三甲综合医院均约20分钟车程,保证了医学上的黄金急救时间,满足了居民的便捷医疗需求。

中国的老龄化加速,催生了多元化、人性化、细分化的养老服务产品。以活力养老、医养融合为基础的泰康社区养老模式,正在成为这场养老革命的实践者和引领者。“泰康致力于改变中国人的养老方式和养老观念,从供给侧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使高品质医养服务辐射向更广泛的人群。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能够老有所乐。”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说。

据介绍,不同于传统的养老院,泰康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和科技养老为特色,配套设施完善,能提供居住、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生活,以满足老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重塑老人生活状态,创新打造高品质养老生活方式。

医养融合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活力养老是社区本质,健康养老也是重中之重。在建设养老社区之初,泰康便开始探索自己的“医养融合”模式,创新实践“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理念,在养老社区配建以康复和老年病为特色的医院,建立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

泰康医养社区设置了独立生活、协助生活、记忆照护、专业护理4个不同的生活服务区域,老人入住前先进行评估,然后确定入住区域,实现一站式持续照护。在这儿,老人们不用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二甲医院的完备服务。此外,每一所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都会靠近一家当地权威的三甲医院,以实现重病大病的及时快速转诊抢救治疗。

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14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的布局,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西南、东北区域。其中,燕园、申园、粤园、蜀园已经开业,入住2000多位老人。

从摇篮到天堂泰康深耕寿险产业链

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子公司,泰康人寿已在全国设有36家分公司。2017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及世界第二大的保险市场,泰康人寿名列中国寿险十强第四,跻身亚洲寿险十强第八。

今年12月,泰康旗下“幸福有约”全面升级成为高端定制品牌。升级后的“幸福有约”,承载着泰康对客户“健康无忧,财富永续”的承诺,包含着统一的品牌理念、四位一体的发展战略,12款全新产品服务阵容、6大产品组合计划。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框架下,“幸福有约”延展出不同的细分产品。养老方面,泰康为高净值人群规划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服务,打造理想的晚年生活;医疗方面,泰康依托丰富的医疗保险体系,提供全球化的医疗资源服务网络;理财方面,泰康配合高净值人群对于资产配置全球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借助多元化理财产品,对客户资金投入进行专户管理,让财富增值;关怀方面,泰康希望重塑国人的生死观,改变人们对生命的态度,通过产品和服务让家族精神不断传承。

泰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幸福是每个人都会追求的终极理想。泰康将持续引领国人对健康、优雅、富足的生活方式的追求,实现“为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家庭的全生命阶段尽心尽力,帮助客户实现对于生命的品质要求,对于幸福的真实拥有”。

新闻推荐

平凡人也能当明星 4年52位成都人登上梦想舞台

平凡人演唱会4周年现场。平凡人演唱会创始人冯伟。企业管理者彭静波演唱《圣母颂》。彝族舞蹈教师阿卢演唱《MERCY》。...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如此爱美”2018-12-14 11:48
评论:(让养老充满活力泰康探索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