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龙泉驿区述责述廉 “辣”字贯穿全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1-1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龙纪宣记者曹笑)1月10日,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13名街镇乡、区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接受询问质询和民主评议。

从上午9点到12点,会场气氛热烈紧张,“辣”字贯穿全场。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询问和追问,不留情面、直奔主题——“你报告中提到‘躬亲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要求’,你个人是如何处理和企业老总之间的关系的?”“你的报告中提到‘紧盯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健全完善制度监管’,据了解,你们镇在征地拆迁中发生过干部违纪问题,请你说明一下,你们是如何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的?”“请问在履行环保属地监管责任方面,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还存在哪些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述责述廉对象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提出问题19个,13名述责述廉对象现场作出回答或说明。

这样的会风,也令参会人员感受到了监督的力量。区纪委派驻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李勇表示,“大会辣味十足的气氛让我印象深刻,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直面问题坦诚回答,态度积极,敢于红脸出汗。”

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之后,参会人员以不记名形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对述责述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民主评议结果还将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挂钩。

新闻推荐

改出效能改出活力 促进发展造福人民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制度保障

紧接01版要严格党政机构限额管理,强化规范性刚性约束,确保机构设置和职务配备完全符合政策要求;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90后的服务2019-01-11 11:14
评论:(龙泉驿区述责述廉 “辣”字贯穿全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