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输气站提前完成“手术” 成都主城区供气恢复正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1-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1日,得知CNG加气站停气信息后,出租车提前“备气”。

成都燃气发布的主管道停气改造短信。

“叮咚。”1月11日,不少成都人的手机,都收到一则“因燃气管道改造气压偏低”的短信。当天下午,在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接人的的哥“杨师”,接到同事消息称,“这边加气都排队了,据说明天有30个加气站要停气。”

有关停气的议论,在冬日的成都开始。随后,“这是成都最大面积的停气”“吃饭有没有影响哦”等信息也传开。

当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公司获悉,此次主城区燃气主管道停气是为了实施平桥输气站的安全改造,停气时间从1月11日21:00至12日18:00,主城区供气总量减少约215万立方米,30座CNG加气站将配合停气。同时,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认为,此次停气主要是进行扩能改造,改造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今后的供气能力。

12日,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发布最新进展,平桥输气站改造工程已提前完工,成都主城区供气恢复正常。

30座加气站临停

“的哥”提前一晚加满气

11日下午,接到微信群同事发来的消息后,“的哥”杨师瞄了一眼气表,然后将车朝着成华区八里庄CNG加气站开去。“得加一罐了,不然等下班时间到了,就要排长龙了。”在加气站等待10多分钟后,轮到他的车加气,他招呼了一声,“加满。”

在等待加气时,杨师看到站内贴出的通知:1月12日6:00至18:00,主城区由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四川联发天然气公司供应的30座CNG加气站将配合停气。

当天傍晚6点左右,在八里庄加气站外,已经有40余台出租车、社会车辆排起长队。“遇上晚高峰,来晚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摇下窗,叹了口气,“加满要50元左右,可以跑200多公里,一天要加2-3次。遇上停气,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希望这次停气改造后,成都的用气会更好点。”

“今晚打算迟点下班。”李师傅说,算了下时间,准备凌晨两点再来加一罐气,“那时候人很少,正好加满气为第二天提前做好准备。”

气压偏低市民备战

错开高峰提前做好准备

11日,成都燃气集团公司通过短信,告知市民:1月11日21时至12日18时,成都主城区燃气主管道停气改造,气压偏低。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消除平桥输气站生产安全隐患,其间将对该站进行安全改造,届时主城区供气总量将减少约215万立方米,并暂停商场、城市综合体、宾馆酒店、写字楼的集中采暖用气。

那成都市民又是如何应对的呢?家住建设北路三段某小区的青女士称,“吃饭可以解决,晚上洗澡是大事。下班后错开用气高峰,提前把澡洗了。”微博上,也有成都网友支招:“万一气压低,或者家里要停气,得先准备好泡面,或者启用微波炉、电磁炉。”

记者当天走访了武成大街附近几家餐馆。一家面馆老板称,看到新闻后,他们附近几家餐馆,都提前准备了气罐备用,“比平时多准备了一罐。”

输气站扩能改造

有望提升成都供气能力

11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咨询了此次施工情况。据悉,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其他供气通道最大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基本生活用气影响。

负责此次施工的四川新兴油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站内负责人蒋先生介绍,此次主要是进行扩能改造,分站内和站外两个工程进行,站内安排了6个机组进行。

为何此次改造影响范围这么大?蒋先生说,此次改造的输气站涉及主城区的主管道,这也是他们近年接到的较大一次燃气工程改造。不过,在此次改造之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成都主城区的供气能力。

最新进展

输气站改造提前完工

主城区供气逐步恢复正常

备受关注的成都主城区大范围临时停气,有了最新进展。1月12日,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公司获悉,平桥输气站安全改造作业施工于12日上午10:00顺利完成。平桥输气站已恢复对主城区供气,这意味着主城区供气压力正逐步恢复正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白江新年首签16个项目 “吸金”382亿元

前日,青白江区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实现新年“开门红”。总投资382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输气站提前完成“手术” 成都主城区供气恢复正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