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知名歌手张靓颖:听了我的歌 然后爱上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1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千年历史源流,两千年文脉传承,我在这里出生成长,体味巴蜀的风景,传唱经典中的巴蜀。”2月2日,央视大热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第二期舞台上,成都妹子张靓颖低吟浅唱了杜甫写给成都的美好诗篇《春夜喜雨》,被网友誉为“1200年前诗圣杜甫对成都最美的官宣”。摒弃了标志性的高音与海豚音,张靓颖以温润之声唱出了那方温润的“成都雨夜”,唱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温润之美”。歌声让无数到成都的人,就像到家乡一样没有距离感;让没有来过的人有了前往的冲动;让在外的成都人想回家了……

经典传唱人张靓颖唱出了那场润泽万物的春雨,更唱响了浸润无数人的经典力量,中华文明“润物细无声”,不仅滋润了华夏大地,更滋润了你与我。“成都是我的家,我很开心从小能在天府文化浸润下长大,我希望今后能够把写成都的所有诗词传播出去,《春夜喜雨》这一首歌,算是小小的一个开始。”歌声中,张靓颖用内心的自信、乐观、美丽,感染所有人,把成都的历史感与时尚气息带给了大家。“我期待每一个听众,听我的歌,都会爱上成都!”

张靓颖曾经在国内外舞台无数次演唱写给成都的《I Love This City》,“我们爱上一座城,因为,只有我们的爱,可以让她变得更美好。”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时尚太古里 新潮最成都

2018年,成都成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成都何以成为中国“潮都”?《新周刊》说,是因为成都大城之美、前卫之美、创富之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名歌手张靓颖:听了我的歌 然后爱上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