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假期旅行出游 这些“雷事”要避开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孩掉进熊猫圈养区内(视频截图)网上曝出的不文明旅游者在云南大理洱海边洗车洗衣照片涉事海鲜店(资料图)

四川·成都

女童掉进大熊猫圈养区

引来多只熊猫靠近围观

9日,网传一女童不慎掉进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熊猫参观区内,有几只熊猫靠近围观,后女孩被基地保安救起。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了解到,9日早上确有一女孩掉进熊猫活动场中,掉进去的女孩已被救起,大熊猫也没有受到惊吓或者伤害。

孩子已被救起并无大碍

网传视频显示,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孩掉进熊猫圈养区内,护栏外一位疑似安保人员尝试用竹竿将女孩救出。这时,园区内一只熊猫向女孩走去,随后又有一只熊猫走到女孩旁边。眼看竹竿救援不管用,这位安保人员贴在地面上,将半个身子探入园区中,拉住女孩的手,将其拽上地面,而就在保安抓住女童的过程中,又有一只熊猫靠近,引发周围游客惊呼。

9日下午,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9日早上确有一孩子掉进熊猫活动场中,孩子已被救起并无大碍,几只熊猫也没有受到惊吓或者伤害。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掉进去的熊猫活动场围栏很高,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攀爬的话是不会掉进去的。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游客量暴增,截至9日11点,园区内实时游客量已超过3万人。

大熊猫伤人事件不少见

可爱的大熊猫会伤人吗?真的会!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已出现过多起熊猫伤人事件。2009年,一男子因孩子玩具掉入北京动物园熊猫运动场内,随即跳入场内捡拾玩具,被大熊猫“古古”咬伤腿部,而“古古”此前还曾有两次咬人记录。2016年,大熊猫“喜妹”袭击了照顾它的饲养员。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周浩律师介绍,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承担侵权责任,但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周律师表示,动物园作为饲养管理动物的专业机构,依法负有注意和管理义务,其安全设施应充分考虑到未成年人的特殊安全需要,最大限度杜绝危害后果发生。此外,游客亦应当文明游园,监护人要尽到监护责任,若园区动物受到游客的伤害,游客同样需承担侵权责任。

据《北京青年报》

云南·大理

游客在洱海边洗车洗衣

警方介入当事人被处罚

日前,有网友称,2月7日下午3点左右,有一辆红色轿车的驾驶者在云南大理洱海边洗车、洗衣。这一不文明行为引发网友声讨。随后,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和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介入调查,目前当事人已受到2000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称深表歉意

从网上曝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当事人在洱海边用抹布擦车窗与车门,车子后轮浸泡在水域中,在岸边的树上还晾晒着一些衣物和一条毯子。据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介绍,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局和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联系到当事人张某某。当事人收到相关通知后,于2月8日晚8点从昆明返回了大理。

据悉,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某某处以2000元的处罚。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也非常自责,向大理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也表示以后会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据悉,该车车主为胡某,驾驶车辆的是其亲家张某某,春节期间自驾到大理游玩。

加强巡查违法违规

据大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凡是将车驾驶到洱海水域内、滩涂地,洗车、驾驶车辆的行为都会污染洱海,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另外,8日有游客在洱海边滩地上用柴火灶和锅具煮方便面的行为同样遭到曝光。当地执法人员立即出动,没收锅具并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

洱海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泊,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湖泊。2018年以来,大理白族自治洲持续深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果断采取系列措施保护洱海,提升和稳定洱海水质。报道称,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5个执法中队全天值班,巡查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看见有游客进入滩地,立即劝离。据新华社

海南·三亚

对秤做手脚诈骗顾客

海鲜店两人被拘15天

海南三亚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春节黄金周旅游监管服务保障工作。假日期间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加大对破坏旅游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海鲜店员工对秤“做手脚”诈骗顾客七百余元,店长及员工被拘留15天。

据三亚旅游警察支队综合保障大队长樊辉通报,2月8日21时许,旅游警察支队接警台接到一游客报警称,其2月8日在三亚市天涯区海坡二横巷三亚凤凰翠屏海鲜店吃饭时被诈骗。接报后,旅游警察支队民警立即联合天涯区文体局赶往涉事海鲜店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在该店将涉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苏某平(男,26)、徐某更(男,39岁)口头传唤到月川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询问,该店店长苏某平、员工徐某更陈述了为给该店获取不当利益,通过在电子秤上“动手脚”增加海鲜重量诈骗客人745元人民币的违法事实,同时两人还承认之前多次采取同样手段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依法对徐某更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依法对苏某平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逛吃逛吃 买买买 春节期间6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6.8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艳玲)昨日,记者从成都零售商协会了解到,2019成都春节节日市场引爆“节日消费”模式,各商圈推出丰富多彩的年味活...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旅行出游 这些“雷事”要避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