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春熙路盐市口商圈人气最旺 三大新商圈成全新增长点 春节期间,成都6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6.8亿元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1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前往锦里游玩购物。摄影 孙琳

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对于安逸又闲适的成都人来说,当然是全家齐上阵,一起吃吃吃和买买买啦!昨日,记者从成都零售商协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成都各商圈推出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吸引全市消费者“逛吃逛吃买买买”。全面带动传统消费升温,新兴消费成热点,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品类丰富、消费升级、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销售额同比增长13.4%

新兴消费成为热点

无论是购买年货还是添新衣、电子产品换新,春节都是最好的时机。假期期间,各商圈推出多样的优惠活动,成都市商务局更是提前对节日市场安全和供应作了全面安排,不仅让消费者能在这个黄金购物周“买便宜”,更保障大家的消费权益,确保大家能够“买好货”。

记者了解到,2019年2月4日-2月10日,各区(市)县积极借力加强城市营销,各大商超、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等,纷纷推出各类年味活动,通过加大打折促销力度、延长营业时间、提升购物体验等方式让消费者走进商场、街区。据统计,春节期间6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6.8亿元,同比增长13.4%。

春节期间最受成都消费者喜爱的商品都有哪些呢?截至10日16时,对全市重点监测的60家重点流通企业销售额及客流数据显示,2019春节期间市场畅销品类主要为智能家电、服装、餐饮、化妆品类以及生鲜食品等,绿色消费成为市民的首选。沙发、橱柜、冰箱、洗衣机、灶具、热水器等家具家电商品消费占节日市场消费的主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品牌数码电子产品成为节日热销的“宠儿”。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新兴消费成为热点,引领消费升级。据悉,文化、旅游、体育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线上线下融合、智慧商店、移动支付、绿色共享等新模式蓬勃发展,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的消费引领潮流,成为大家消费选择的重点。

三大新商圈崛起

成为购物消费全新增长点

在春节假期期间,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各商圈成了大家的最好去处,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体验、购物。哪些商圈最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的商场人气最旺,除了本地消费者,更有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消费。当然,除了春盐商圈,成都最新“崛起”的三大新商圈也成为了全市购物消费全新增长点。位于金融城商圈的银泰in99在春节期间开展“福吉安康新年礼遇”活动,为成都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地处锦江夜消费商圈核心位置的远洋太古里和成都339,更是成为春节期间的新“网红地标”,销售和客流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新闻推荐

成都各大博物馆人气爆棚 165万游客喜过文博年

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游客参与猜灯谜春节大假期间,成都各大博物馆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受到市民热捧。昨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武...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熙路盐市口商圈人气最旺 三大新商圈成全新增长点 春节期间,成都6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6.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