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武侯祠博物馆里过大年83万人“逛吃”成都大庙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1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武侯祠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吸引众多市民。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体旅局执行的“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自2月3日晚开庙以来,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成为春节假期里的人气热点,受到媒体聚焦关注,精彩的画面连续登上了戊戌除夕和已亥初一的央视新闻联播。

据统计,2019春节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七天,共有83.25万人次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逛庙会、过大年,较去年同期67.7万人次提升显著。据悉,春节小长假虽然结束,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精彩继续,各项活动将持续至2月20日。

展览迎春 文化新年

“好美的展览!好漂亮的扇子!”正在武侯祠博物馆绿雨轩参观扇面展的游客纷纷发出这样的赞叹。在今年的大庙会上,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分别在绿雨轩、三国文化陈列室、群贤堂推出了“咫尺之境——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藏扇面精品展”“三国文化陈列展”“穆如清风——王砥如书法作品展”,三个大展吸引不少观众,在武侯祠博物馆里一边观展一边过大年的体验让他们交口称赞。

春晚舞蹈 百姓舞台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演出也精彩纷呈,各专业艺术团队、非遗传承人、戏剧院团在庙会期间轮番登场,受到观众争相点赞。正月初三,闪耀 2019央视春晚舞台的节目《英姿》,登陆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主舞台,节目中的部分原班人马,来自成都艺校的姑娘们,在庙会舞台上为观众演绎了剧场级的刀马旦表演,让成都武侯祠西区荐馨殿广场充满人气热浪。

一带一路 文化交流

除夕夜,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来自俄罗斯、波兰、尼泊尔、意大利的6位国际友人作为民俗体验官,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撞响了三义庙钟亭内的大钟,宣告着农历已亥年的正式到来,也向“一带一路”国家传递出来自成都的祝福。大庙会还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国家乌克兰的表演团队,同时特别设置了一带一路创意集市,让海外文创走进成都,服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安全保障 服务提升

大庙会期间,由成都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市公安消防局、交警一分局及武侯区相关职能部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负责人员组成的联合指挥中心,为活动安全保障护航。指挥中心根据设置的人流量实时统计系统和监控大屏,实时监控馆内人流量及拥挤程度,并根据安全应急预案,对人流拥挤点位进行疏导。

专家鉴宝 即将登场

备受收藏爱好者关注的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将在大年初八举行。本次鉴宝邀请到了文物鉴定专家、四川省文物鉴定专家组成员苏欣、李天勇、甘晓、袁愈高、唐俐及民间收藏达人乔馨德,为收藏爱好者的“宝贝”现场掌眼。

参加活动的观众可于活动时间当天上午,到西区谜语长廊工作人员处提前领取鉴宝号牌(每天90张),并在活动时间前往武侯祠香叶轩鉴宝。

鉴宝时间为:2月12日至2月14日(正月初八至初十)14:00-16:00。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五大片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版印发 发展目标、定位、布局和重点任务等进一步明确

省政府近日印发《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8年修订)》《川南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8年修订)》《川东北经...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侯祠博物馆里过大年83万人“逛吃”成都大庙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