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90后女孩带着养母上学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28岁的孙玉晴现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她自幼由养父母抚养长大,养父母捡到孙玉晴时已是65岁和51岁高龄。虽是养女,他们却视如己出,靠捡卖废品全力支持女儿上学。年迈的养父,在孙玉晴高三那年因病离世。那年,孙玉晴只考上了高职。踏入学校的第一天,孙玉晴就下决心要考上大学。除去兼职时间,她几乎都在图书馆度过。后来,孙玉晴不仅成功考取了本科,还在2016年考取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除了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压力,养母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是孙玉晴最忧心的事。大学那几年,养母每年都要住院三四次,孙玉晴每半月都要从学校回家看望养母。

孙玉晴在收到西北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养母身体越来越差,于是她决定带着养母一起上学。学校的辅导员在了解了情况后,不仅帮她找房子,还帮她申请一系列补助,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在读硕士期间,孙玉晴一边细心照顾养母,一边忙于学习、科研,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核心期刊等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她还被评选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主题活动中,她获得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成都晚报记者 谭文婷

新闻推荐

冰雪新年 深入人心

走出家门过春节,冰雪新年更欢乐!作为离成都最近的滑雪场,西岭雪山在春节期间迎来了游客高峰,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0余万人次,仅夜...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女孩带着养母上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