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研投加码显成效 云图控股营收净利双增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3-07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彦韬)3月6日,云图控股(002539)2018年年报出炉。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8.68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8.3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71%,较上年同期上升2.27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738.62万元,同比增长45.01%。

公告显示,云图控股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78.68亿元、1.7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64%、68.33%,净利润实际增长符合且略高于此前业绩快报水平。与此同时,期间费用9.27亿元,同比减少2.73%。

具体来看,公司传统化肥业务保持强势稳定格局,化肥营 收 45.66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8.09%,占营收总数的58.03%。其中,复合肥营收40.91亿元,同比增长7.48%,占营收总数的51.99%。化工品方面,工业盐取得大幅突破,营收390.58万元较 2017 年 的 229.18 万 元 增 长70.42%;磷化工产品及磷酸一铵 同 比 分 别 增 长 19.83% 、13.64%。产销及库存方面,公司化肥、联碱产品及品种盐等根据库存前值及市场行情,产销有所控制;工业盐销量增幅明显,公司表示主要系内部品种盐原盐需求减少,根据市场需求适度加大外销比例所致;磷酸一铵根据生产经营计划,产 量 增 加 7.06% , 库 存 增 加225.91%。

财报显示,公司期内新增合并单位19家,减少合并单位7家。在公司新增的19家并表单位中,调味品公司有2家,分别为成都云图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应城益盐堂调味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 3000 万元、300 万元;布局电竞产业的网络科技公司共有16家,注册资本均为20万元。减少的并表单位中,雷波凯瑞电子商务、应城明思电子商务等4家注销,成都涌达嘉益贸易有限公司等3家出售。

在传统业务稳定增长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业机构,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电竞馆建设方面,截至期末,公司已正式运营16家门店,下一步电竞馆开店速度加快,覆盖范围将逐步从中小城市向全国市场扩展。 与此同时,公司大力增加研发投入,研发资金2738.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1%。公司表示,2019年将把强化集团管理、优化财务预算制度、建立健全人才储备系统等方面作为公司管理的重点工作。

基于良好的未来战略发展预期,公司2018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派现合计1.01亿元。

新闻推荐

金青新大港区“C位”出道 赢在青白江 11宗黄金地块等你来开发

赢在青白江11宗黄金地块等你来开发鸟瞰凤凰新城。2019年春天,成都金青新大港区“C位”出道,欲形成“城市南部抓天府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研投加码显成效 云图控股营收净利双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