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成都“土法”宣传走进机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振杰)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发挥机关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全社会的带动辐射作用,日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在市政府第四办公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普法宣传进机关活动。有800余人次先后参与宣传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共七章九十九条,在以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分类管理、污染担责、公众参与原则的基础上,明确土壤污染防治规划、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土壤污染状况普查和监测、土壤污染预防、保护、风险管控和修复等方面的基本制度和规则。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土法”,对成都市土壤治理有着积极意义。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环保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成都市各市区相关生态环境部门相继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台,由局分管领导带头并邀请资深法律专家进行现场答疑释惑。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环保微信进机关活动,设置了“成都生态环境”二维码扫描台,通过互动扫码抽奖引导机关人员持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新闻推荐

双水碾街道志愿服务在行动

早报讯(记者赵霞)4支来自双水碾街道的志愿者队伍庄重宣誓,深入各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传递雷锋精神。活动由共青团成华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成都“土法”宣传走进机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