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片长3个小时,观众不嫌拖沓 《地久天长》凭什么?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3-15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在柏林电影节斩获“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双熊奖的热门影片《地久天长》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下午,该片开放成都媒体看片场。观影中,不少观众被电影的故事打动,电影虽然长达三个小时,但并不觉得拖沓。

影片讲述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缝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的故事。王景春和咏梅在电影中扮演一对夫妻。王源在剧中饰演一个有点叛逆的少年——刘星,他的戏份也十分出彩。

观影中,王景春和咏梅两位演员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一对普通中国夫妻的人生故事,年龄跨度非常大,从青年演到了老年,两人在人物的性格刻画上做到了极致。

王小帅阐述自己创作初衷时表示,“生命只有一次,而告别竟如此漫长。”《地久天长》也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与王小帅以前的作品相比,《地久天长》时间跨度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选取跨度三十年之久的时间横轴,根据导演阐述是因为“每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

《地久天长》中,时间线交叉跳跃的剪辑方式令观众耳目一新。对此,王小帅导演表示,这种尝试在自己看来也非常冒险,但相信观众能接受,因为关于人生,当回望的时候就会觉得如此短暂,而当人回忆时,也是会直接切入某个经历或者场景中。导演对电影中情感的刻画非常细腻,有观众看完影片后表示非常感动。之前当被问到是否担心三个小时片长会吓退观众时,导演王小帅坦言,电影的核心还是人情,而这些人情正是可以穿越时间,让现在的观众都能有共鸣的东西。

王小帅还笑称《地久天长》是一部“3D电影”:“你只要沉浸进去,可以跟里面的角色同时呼吸,同时感受,就会不知不觉的走过那么长时间,走过这些历史,它就像立体的包围你,所以我称它是一个3D的《地久天长》。”电影将于3月15日超前点映,3月22日全国公映。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白雨佳

新闻推荐

连续5天日均气温高于10℃蓉城正式入春啦

本报讯(记者李旻)此前,成都市数次尝试入春均以失败告终,每次好不容易迎来几日阳光,就会被突然到来的一场降温降雨打乱步伐。不...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片长3个小时,观众不嫌拖沓 《地久天长》凭什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