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本地椿芽上市,尝鲜价格不低 过了这段时间 后面再贵也买不到了!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3-1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椿芽细致扎成小束

早报记者13日走访几个菜市场和超市,发现成都本地椿芽已经上市两三天。在冻青树菜市场,与其它蔬菜粗犷地堆放不同,椿芽被细致地扎成小束,整齐排列在一个小小的塑料篮中,三三两两的市民小心翼翼地挑选着。

菜贩担心吓跑顾客

当记者向菜贩询价时,菜贩回答说:“5元一两!”他坦言,要是直接对顾客说50元一斤的话,估计好多人听到这个价格就会被吓跑。一位商贩说,“刚上市,我们进货也少,每天甚至只敢拿半斤货,卖完第二天再进。”

香椿怎么吃

香椿炒鸡蛋、香椿拌豆腐、煎香椿饼、椿苗拌三丝、椒盐香椿鱼、香椿豆腐肉饼、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腌香椿、凉拌香椿芽……

选购:一两一两买

市民王阿姨考虑到贵,只买了一两,“猪肉才十几元一斤,这椿芽比猪肉还贵了。”在春熙路某大型超市蔬菜区面前,市民张大爷最终拿了一盒放在购物车里,“其实炒一份椿芽炒蛋也用不了多少椿芽,这一盒完全够了。”

心态:就当尝个鲜

购买的市民大都买一扎尝个鲜,鲜有论斤称的。王阿姨说:“椿芽也就这段时间有,后面想吃再贵也买不到了。”张大爷确实很犹豫,“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确实太贵了……就当尝个鲜。”

03版/民生新闻

新闻推荐

防控冒用他人身份骗取企业登记注册 成都将申请接入全国实名验证系统

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会有怎样的新举措?3月14...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地椿芽上市,尝鲜价格不低 过了这段时间 后面再贵也买不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