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成都有哪些新动作今年每个区(市)县建不低于3个示范社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2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成都首场全市发展大会——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引领发展六种新形态,提质发展九大领域,着力打造三大国际化顶级商圈: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天府中心商圈、国际空港新城商圈,并提出到2022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

为了达到这些目标,让每个成都人生活更“安逸”,一年多来,成都作出了哪些努力?下一步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助推全市生活性服务业更好发展呢?昨日,在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工作推进会上,政府、协会、企业齐聚一堂,纷纷献计。

打造高端载体

今年将力争引进5家高端商业综合体

不断地锤炼自身,又不断地对标国际,汲取外来优质资源,形成合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离不开相应的载体。在昨日的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工作推进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聚力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深入推进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加快推进TOD项目、东部新城、蓉欧铁路港等商业综合体建设,推动熊猫基地—猛追湾—太古里全通式消费场景加快建设。今年,将力争引进高端商圈建设企业1家、高端商业综合体5家、知名美食品牌30个、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建设企业30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壮大消费市场,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打造“锦江夜游”等消费商圈,提升建设宽窄巷子等国家级步行商业街示范街区。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街区是增强商业魅力、提升城市品位、彰显文化特质的重要载体。举例来说,我们着力推进宽窄巷子构建‘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道、品牌有魂’的特色街区,推进文创、旅游、美食、音乐等业态提升。”

同样是着力打造载体,锦江区则针对区域内高端商务人士较多的特点,着力建设体现成都国际化水准、时尚化生活的“窗口”,打造国际时尚标杆。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打造以商圈为表现形式的国际消费中心和国际时尚标杆城区,锦江区聚集全球品质消费,新引进瓦勒拉、朗格等知名品牌104个,共拥有国际知名品牌506个。新打造以珠宝首饰为主题的梨花街、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水井坊等商业特色街区。值得一提的是,镋钯街入选全球最酷50条街区,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消费体验和生活品质。加速打造高端载体,全力做强经济增量。对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而言,则是以国际化顶级商圈为引领,布局高端商业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一心(天府中心)三城(西部博览城、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城市空间布局,形成了以天府中央商务区为核心,成都科学城、锦江麓湖、天府文创城和全域服务业发展的多层次、错能级“1+3+N”商圈体系。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则表示,高质量商业楼宇决定着一个区域高端服务业产业发展水平。“目前,成都已有甲级超甲级商务写字楼30栋,平均入驻率、租金、税收贡献均比2016年增加30%以上。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打造全国独特的生活服务业产业经济载体,让冰冷的建筑以独有的成都温暖,招商、养商、旺商、留商。”

培育消费场景

创新发展锦江水上和夜游经济 构建六大夜消费主题场景

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伴随着生活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必然需要与之相匹配的新场景、新业态来满足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不同追求。为了提升市民幸福感,在消费场景打造上的“功课”定不能少。对此,成都文旅集团从自身出发,破题消费场景。“锦江绿道构建绿色消费应用场景,植入体育、文化、休闲等活动空间,培育文化创意、体育赛事、乡村旅游等绿色消费业态,打造绿色消费生态圈。同时,结合旅游街区建设,创新发展锦江水上和夜游经济,打造系列特色场景,汇集旅游、文创、美食、音乐元素,构建‘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六大夜消费主题场景。”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这样说道。

社区作为市民生活的家园,其宜居性和高品质能够给市民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自然少不了社区生活的提档升级。昨日会上,市社治委相关负责人针对场景打造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我们鼓励各区(市)县积极试点打造社区消费新场景,每个区(市)县建设生活性服务业示范社区不低于3个。同时,结合220个示范社区创建和13个示范性国际化社区建设,优选发展基础性好、示范引领性强的社区,开展社区生活性服务业试点示范,并围绕居民需求,以项目为抓手,集中打造社区生活新场景。”

本报记者 孟浩 李艳玲

新闻推荐

又到一年飞絮季 今年难见“漫天雪” 成都连续多年进行飞絮抑制试验,飞絮治理已有一定成效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摄影报道一年又一年,每到芳菲四月时,飞絮又成了大家生活中的话题。眼下,我国不少地区已经陆续...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成都有哪些新动作今年每个区(市)县建不低于3个示范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