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共同保护铁塔基站 偷盗或破坏铁塔通信设施违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17 04:2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中国铁塔成都市分公司与成都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办公室、三大运营商共同在成都各市区组织开展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面向群众普及通信基础设施的作用,宣传保护通信设施的重要性。

据了解,通信基础设施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破坏公用电信设施触犯《刑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属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成都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已将通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列为公安、综治和安监等部门的工作重点。成都铁塔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保护通信设施的意识,给犯罪分子强力的警醒,努力为通信基础设施规模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保障。

呼吁 共同保护铁塔基站

成都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针对通信基站设施的盗窃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国家基础通信设施运营,给广大用户正常通讯造成极大破坏,电信企业每年也因此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他表示,为确保铁塔通信设施安全,中国铁塔成都市分公司已经加大铁塔通信设施保护技术开发和经费投入,加装GPS定位跟踪系统,推广安装视频监控、被盗报警器、红外探头等,确保设备被盗后能够实时掌握、追踪轨迹,提高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预警能力。

他同时表示,借着5·17世界电信日这一契机,组织开展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铁塔基站等国家基础通信设施,打击盗窃或破坏铁塔基站设施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通信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危害大罪名重

盗窃通信设施触犯《刑法》

“基站的设备被盗取后,将会影响到方圆数公里的正常通讯,而仅仅卖价几百上千元的赃物,却会让偷盗者面临盗窃罪与破坏通信设备罪从一重处的严厉惩罚。”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法律规定,犯破坏通信设备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由于基站设施价格昂贵,涉及的犯罪金额较大,相应的量刑也会比较高。“法律一般认定,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三万元以上的,即为数额巨大;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三十万元以上的,就为数额特别巨大,因此,偷盗基站的犯罪分子一般面临的刑期都比较高。”

另据了解,成都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已将通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列为公安、综治和安监等部门的工作重点。

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青白江区怡湖市场巷:电线这样裸露,你们都不怕?!居民盼能得到规范处理 防患于未然

各种线缆缠绕的电缆箱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白江区的红阳街道怡湖市场巷,发现小区入口处的外墙上挂着一团粗细不一缠绕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同保护铁塔基站 偷盗或破坏铁塔通信设施违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