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攻坚进行时 相约黄昏后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12日19时,又是一个黄昏,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镇东方新村小区又热闹起来,这是进小区开展群众工作的最佳时段。这时,已经满负荷工作了一天的青白江区公安分局祥福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们却没有停歇下来,他们又一次在黄昏后走进东方新村小区分头忙活开来,向群众宣传讲解安全防范,排查整改小区安全防范隐患,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东方新村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居住着祥福镇3个村、33个村民小组的2920户、6456名群众,6000余人从开放式的农村散居院落入住封闭式的居民小区,居住生活条件改善了,但部分旧有的观念却没有随之改变,小区进出大门道闸有而不用、单元防盗门有而不关、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成了潜在隐患,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警情时有发生。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后,派出所确定整治影响拆迁安置小区治安防范和安全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隐患为攻坚重点,采取“相约黄昏后”的工作举措,换来了东方新村小区治安好了、民心顺了的可喜变化。据悉,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该局下沉警力4731人次、主持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协调工作819次、积极参与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协调工作844次、发现问题隐患785个、解决问题隐患383个。

李庆 记者 夏菲妮

新闻推荐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洪泰智造董事长 盛希泰:将实现资本与科技创新融合

盛希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科创板是资本市场一个重启的重大机遇、承载着引领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攻坚进行时 相约黄昏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