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朴素记录 深刻凝视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召怡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去年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今年4月在内地上映,好评如潮。

6月10日晚,峨影1958推出资深影迷福利计划——《撞死了一只羊》观影和导演见面会,让蓉城影迷领略到这部时长86分钟的藏语片的魅力。

这是一部纯粹的电影。电影故事发生在人烟稀少的藏地高原,真实呈现了一种朴素的生存状态。在刻画片中人物的种种关系时,导演采取了平实、简单、不发挥的手法,在看似漫不经心、不动声色中,融入深刻的思考。这种表现手法日常自然又极具修辞和先锋性,于平常中交错着梦幻荒诞,寓意深刻,既直面现实、人性之恶,也展现出理想、信仰的光芒。

于6月13日在峨影1958首映的音乐纪录电影《大河唱》,也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佳作。该片6月18日在全国公映。

纪录电影向来不是市场宠儿,而该片总策划尹鸿认为,“给观众一个好电影,就是意义”。好电影的标准就是生活的质感。你会觉得那些音乐、说书、秦腔、皮影、花儿、民谣和你的生活是联系在一起的。

制片人包晓更说:“我们在黄河边,低着头耕种了三年。《大河唱》关注的不仅是黄河,更是每一张惶恐的、淡定的脸,每一种摇摆的、坚定的声音,是川流不息的时代里每个人的命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与历史。诗人、作家翟永明在自己的新书《毕竟流行去》中,叙述了其青春时代那些曾经风靡一时的流行文化:“的确良”衬衫、绿色的军服、在文化宫看坝坝电影……诗人写的是荒诞年代的日常生活,是一种追忆,也是一种检视与反省。

6月15日下午,翟永明在她的白夜书吧举办了新书签售暨分享会,并邀请到何世平、裘山山两位成都文化名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书中那个年代时尚变迁的经验与感悟。

新闻推荐

部分车次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6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成贵铁路、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朴素记录 深刻凝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