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业内人士齐聚成都“抢相因”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8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业内人士齐聚成都“抢相因”

第七届工业技术博览会助企业拓展西南市场

□本报记者 冯丹 文/图

6月13日至15日,作为西南地区最专业的工业展会之一,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现代工业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工业技术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展会现场,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聚精会神地忙碌工作,激光加工设备、复合材料及制品、医疗急救防疫装备等集中亮相,为展商与观众进行技术交流、采购贸易、信息交流、资源整合等,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届工业技术博览会设立六大主题展,涉及工业机器人、智能化与数字化工厂、激光及钣金加工、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创新创业专区、电子信息科技等核心工业制造领域,旨在助力企业拓展西南地区市场。

校企合作成效突出

15日,记者在工业技术博览会上看到, 不少高校带着研发的最新产品与观众见面。

“我们学校拥有数控生产性实训基地、模具生产性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电气自动化实验室等技术先进、设施完善的实验实训条件。”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展厅,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学院与瑞士GF加工方案、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有水平一流的航空智能制造技术实验室、几何量计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在校内与企业共建起了航空零件生产线。

不止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西华大学也在小车及物料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与开发等领域,与企业合作,对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改造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我们与成都凯景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成立了智能工厂技术研究实验室,依托学校的技术、人力资源优势,为市场提供最可靠的智能化产品。”西华大学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热门产品纷纷亮相

在工业技术博览会上,不少企业带来自家的热门产品,并用促销等方式,引来不少业内人士关注。

“我们这次带来的这台加工机,老板指示,在展会期间可以最优惠的价格卖给大家,我们也不用再把机子运回去了。”在山东大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里,公司业务经理段熙明指着一台标着“展会特价17.9万”的加工机,对前来询问机器情况的观众说道。

与山东大侨公司一样,来自广东的伯朗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向有意购买其工业机器人产品的观众表示,愿意在展会期间以比市场价优惠的价格出售其产品,“这款四轴冲压工业机器人在市面上是28500元一台,只有订购100台以上才有优惠,我们在展会上,给大家的优惠是大家平时无法享受到的。”该公司工作人员张正友说道。

欧洲产业城现场招商

在工业博览会上,欧洲产业城以其四通八达的交通、完善的资源配套等区位优势,引来不少业界人士驻足了解。

欧洲工业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工业城位于成都“东进”战略的核心区,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先进材料产业链生态圈,搭建政产学研创新平台和资金对接平台。“我们组建了专门的企业运营服务部,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还实施产业人才聚集、重点人才培育等人才优先发展工程,力争为企业提供优业优商的发展环境。”

据悉,近年来,成都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突出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和绿色制造产业,重点发展汽车(含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航天、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已逐渐成为中国西部重要制造产业发展战略核心地区。

新闻推荐

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8号线、10号线运营期工程结构监测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8号线、10号线运营期工程结构监测项目,项目业主为成...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内人士齐聚成都“抢相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