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保工作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守护市民的蓝天幸福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晴空万里,加了滤镜么?”“此时此景,完美阐释‘碧空如洗’”“今天的蓝天太美啦”……入夏以来,成都的天空时时给市民以惊喜:时而出现绚丽的七色彩虹,伴着朝霞装扮在美丽的城市上空;时而霞光作陪,伴着日出日落,成为市民发朋友圈的绝佳素材;时而一片湛蓝,朵朵似棉花糖的白云飘浮在高楼间,仿佛触手可得。行人纷纷从“低头族”变身“抬头族”,谁都不愿错过这满屏的赏心悦目。

一微克一微克抠出空气质量优良天,成都持续推动“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截至6月18日,成都市优良天数132天,半年优良天数已和2013年全年优良天数持平。大气污染防治进入新阶段,成都市又将如何实现“冬病夏治”,持续守护市民的蓝天幸福?

“让生态成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最美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明确,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力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具体推进中,科技力量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走进科技治气的现场,“全气动干式吸尘车”“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和氢能公交车在四川天路通环保机械制造公司最新亮相。吸尘车缓缓驶过,不仅地面上小石子等杂物被清除得干干净净,周边也无粉尘扬起,检测数据显示,路面尘土残存量为每平方米0.2克;车内空气净化装置可以去除PM2及以上的微粒;氢能公交车能耗指标低于其他城市同款车型约20%—30%。

一片郁郁葱葱的“树丛”,出现在金牛区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栋建筑的楼顶上,形成了“空中花园”,而事实上,这些“树”是由除霾设施伪装而成的,可从“树干”吸入大气,经净化装备收集和净化后,从“枝叶”呼出洁净富氧的清新空气,它可以广泛用于城市楼宇集群、道路街区、建筑工地、工业厂区等开放环境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景观打造。

省内首个工业用户以电代气示范项目完成;“多尺度喷雾(淋)除霾技术”正在大力推广,新增了成都自然博物馆应用项目,安装多尺度喷雾(淋)除霾设备4台;截至去年底,成都市在用加油站789个、储油库12座、油罐车1516辆,均已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当前,大气环境治理亟须从单纯的“关停限”向充分发挥科技力量转变,而持续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纵深,这是市生态环境局不变的目标和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市将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推进“一区一策”治理;深入实施“多尺度喷雾(淋)除霾”“汽(柴)油车尾气净化”“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多维除霾生态系统”等技术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应用推广;运用3D气溶胶激光雷达固定扫描、VOCs走航观测等科技手段,实现污染源精准管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我们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保工作体系,着力争创五个全国第一:一是在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和特大型城市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二是以数智环境引领环境治理转型;三是建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国家实验室;四是把全球最顶尖的环保展落户到成都;五是环评审批承诺制项目占比创全国最高。”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仁和·南谷艺术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陈超)由仁和新城购物中心携手南谷艺术生活馆联合打造的成都首个购物中心艺术馆——仁和·南谷艺术馆近日开馆。...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保工作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守护市民的蓝天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