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实打实资助“交子金融人才” 每人最高300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成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部署,而金融人才是保障该产业蓬勃发展的第一资源。随着2017年7月《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简称“成都人才新政12条”)的正式实施,全市在政策吸引、人才培育、生活服务等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其中,成都市金融监管局出台《成都市引进培育交子金融人才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等措施,填补了市级金融人才政策空白,吸引越来越多高端金融人才来蓉就业创业。

及时满足需求 为金融人才送“福利”

成都人才新政12条实施后,形成了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一条龙”创业服务,完善创新“为人才松绑”系列政策措施,建立招商签约落地项目人才专项保障机制,及时对接新签约企业掌握产业类型、项目规模、用工特点等“需求侧”的基本情况。

成都质数金服CEO邓柯在2016年底回到成都创业,成立了一家以金融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公司。他就因为乘自贸区东风,享受到了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带来的“福利”。他曾向自贸区金融办递交监管沙盒的设立方案,迅速得到认可和上线。他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选择成都,是看准了这里的市场潜力,另一个因素是成都潜藏着大量的金融人才。

引进“交子金融人才”

个人最高获300万、团队500万

今年4月,《实施办法》正式出台,其25条内容包含个人资金资助、团队资金资助、表彰奖励、课题经费保障、核心技术人员贡献奖励、职业认证考试补贴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并提供系统化、品质化服务支撑,在积极引进国内外顶尖高端金融人才的同时,重视培养本土优秀人才。

成都市金融监管局根据《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要求制定《实施办法》,结合金融行业特点扩大政策适用对象范围,以构建长效机制。

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和高端人才分层引进、技术人才分类培育的思路,《实施办法》分别从资金支持、生活保障、表彰激励、贡献奖励、认证补贴五方面提出了对“交子金融人才”引进培育的支持措施。

同时,坚持引育结合,《实施办法》突出资金奖励与事业激励并重——资金支持与“蓉城人才绿卡”保障有机结合。对入选的“交子金融人才”,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发放“蓉城人才绿卡”,为金融人才量身定制系统化、品质化服务供给;在各类人才推选、资格审批等方面予以倾斜。

此外,《实施办法》突出金融人才平台建设,从塑造“交子金融人才”国际品牌形象、打造“交子金融人才”交流平台、创建成都金融智库品牌、提升金融人才中介服务水平、打造国际金融高端社区等方面,全方位打造鼓励金融人才聚集的生态环境。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曾那迦

新闻推荐

6·25“大限”来临,新能源汽车“断奶”? 市经信局:氢燃料汽车依然享受补贴 补贴方式将转向“补用”

今年3月下旬,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新政,对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进行了完善,并明确表示将继续大幅降低补贴金额和提升...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实打实资助“交子金融人才” 每人最高30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