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旧时光里喝茶 新玩法中打卡 北湖生态公园全面建成开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北湖生态公园美景

今年元旦节,“闭关修炼”10年的老北湖公园,以崭新面貌回归游人视野。北湖生态公园(一期)“三区八景”受到广大成都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时隔半年后,昨日,当记者再次来到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时,发现公园(二期)也已建成对外开放,不仅增加了一批新景点和停车场等公共设施,还引进了茶舍、咖啡、餐饮、超市等服务业。

“现在的北湖生态公园不但面积扩大了,景更美、水更清、设施更完善,‘烟火气’也更浓了,成为成都的热门‘打卡地’。”建设方成都鑫华农业有限公司(简称“鑫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目前北湖生态公园项目建设已全面完工。作为“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精品旅游轴线重要节点的北湖生态公园,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投入使用。

北湖旧时光

几天前,两个老同学从广州来成都旅游,已从川师大退休的刁老师热情邀请他们到毗邻熊猫基地的北湖一游,并叫上同在成都的老骆作陪,于是出现了4位八旬老人相聚北湖生态公园咖啡馆里喝茶的一幕。

81岁的刁老师已经好多年没来过北湖了,在她的印象中,这里是朋友们喝茶、打牌的好去处。当天4个老同学打车过来,简直有点儿不敢相信:“这是北湖公园?变化这么大。”

4个老同学沿着环湖绿道走了小半圈,茶馆没找到,反倒发现了一个叫“弥远”的咖啡馆。“没想到咖啡馆里也有茶卖。”同为老成都人,80岁的老骆也有点意外。来自广州的老蒋和老刘反倒觉得,在咖啡馆里喝茶也挺有趣的。“多数广州人总是忙忙碌碌的,来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悠闲生活,别有一番滋味。”老蒋说。

其实几位老人家想找的茶馆,北湖生态公园里也有,鑫华公司招商部负责人唐丽说,“就在刚刚开放的公园二期,也就是老北湖区域里,我们引进的企业正在打造‘东篱茶舍’。”

原来,北湖生态公园总面积约1198亩,是老北湖公园的两倍。其中,水体面积约458亩;今年元旦开放的一期绿地及配套占地面积为450亩,几天前刚刚拆围的二期就是老北湖公园的所在地,占地面积290亩。

由于老北湖公园区域的大量原生植被资源被保留,最大限度留住老公园风貌,所以公园二期被定位为“北湖旧时光”主题区。

“黄葛、樱花、天竺葵……茂密、美观的高大乔木,我们尽量保留了,总共有近百棵。建设施工主要就是梳理、打造整体环境,以及营造川茶文化的氛围。”鑫华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康文说,未来不久,市民们就可以来这片树荫下喝茶、聊天,或者到旁边的小广场品曲、看戏了。

北湖新玩法

4位八旬老人没走到的旧时光主题区,市民汪先生一家走到了,因为他们进园不久后,就租了一辆“小好智能电动车”。这个迷你电动车刚好够夫妻俩带着两岁的儿子坐,“它是计时收费的,不过玩儿一整天,最高不超78元,很划算。”

“其实我儿子还是在游乐场里玩儿的时候更兴奋,因为那里小朋友多。不过,作为家长,我们还是希望带他多亲近自然。”汪先生一家在湖边停下拍照时说。

北湖生态公园内规划的绿道体系总长15公里,现在已经全部建成,可以南接熊猫绿道,北连锦城绿道。唐丽还提醒,“在三环路旁,公园的南门广场,高达16米的镂空熊猫雕塑已经安装到位。市民和游客经过时,都会去‘打卡’合影,成为新的‘网红’。”

汪先生一家驻足的地方,是景观桥桥头所在。这座近200米的空中廊桥从公园制高点的月光山丘,一直延伸到湖边。

市民周女士在三层楼高的桥头凭栏远眺,眼前是一湖碧水和一座绿岛;往左望,可以看到卧波亭,有市民正在那里休息;往右望,岸边有两座川派建筑,那是北湖农家乐时代留下的老房子,鑫华公司计划为那里引进优质的文创企业,具体的项目正在洽谈。本报记者赵一 文/图

新闻推荐

征集令:成都特色小店 我们在找你! 全面展示成都小店发展生态,2019寻找百家成都特色小店活动启动

评选范围涵盖零售类、餐饮类、文化艺术类、手工艺类、设计师品牌店类、主题体验店类及历史老店等全类别整体要求参评小店...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旧时光里喝茶 新玩法中打卡 北湖生态公园全面建成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